华人强烈反对的16号提案

华人强烈反对的16号提案一方发现,16号提案支持方在宣传官网“Fact”(事实)版块中,以黑粗字体标题,张贴一则这样的“事实”:“一些富有的捐助者正试图利用种族来分裂我们……正是少数富人反对16号提案”。然而,截至发稿,支持16号提案方获近2000万美元捐款,49个大额捐款最高达650万;反对16号提案获150万美元捐款,2个大额捐款最高5万。富人和谁在一起,到底是谁在“分裂我们”?

一直以来,16号提案支持方的逻辑十分令人费解,此次被反对者发现在支持16号提案的官方宣传网站发布这样的事实(下图),更加令人费解。

事实:一些富有的捐助者正试图利用种族来分裂我们。 如果我们承诺拒绝他们的战术并为实现真正平等的未来而努力,我们可以团结起来创造历史。
长期以来,加州的少数富人试图将我们在种族和性别上进行区分,以便他们可以为自己的利益制定规则,而现在正是少数富人反对16号提案。 通过几年前禁止平权行动,这些富裕的少数人成功地为加州的平等机会设置了障碍,为自己和拥有共同背景的人们保留了最佳机会。
通过拒绝分裂并团结起来要求所有加州人采取平权行动和公平竞争环境,我们可以创造历史,并最终实现所有人享有平等机会的承诺。

16号提案支持方称反对方为“一些富有的捐助者”。而政治捐款金额是公开信息,很方便查找。

到底谁是富人?支持方捐款近2000万,反对方捐款近150万
按照相关政治捐款法律法规,捐款额超过5000美元为大额捐款,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并要公开信息于州务卿官网。所以,所有大额捐款的金额、姓名全部面向公众。

截至发稿前,支持16号提案方获捐款金额为:19,887,093.21元;其中49个50000元以上大额捐款,大额捐款金额占总额的95%以上。反对16号提案方获147万美元,其中约5万美元的大额捐款有2个,还有几个1万-5万之间的捐款,其余皆为“几十块到几千块的小额捐款”。

《福布斯》在10月22日发表题为“亿万富翁支持AA法案,选民仍然分裂”(These Billionaires Want Affirmative Action Back In California. Voters Remain Divided.)的文章。文中列出了一份投票支持16号提案的亿万富翁的名单,包括Netflix创始人夫人Patricia Quillin、前微软执行官Steve Ballmer和妻子、财富历史上源于凯悦酒店连锁的亿万富翁尼古拉斯·普利兹克(Nicholas Pritzker)的妻子苏珊·普利兹克(Susan Pritzker)、Salesfor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夫妇等等。

图:《福布斯》网站发布的图片,展示几位支持16号提案的亿万富翁。(来源:网络截图)

当提及反对16号提案的组织时,《福布斯》表示“没发现有亿万富翁赞助”。

此外,根据州务卿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支持16号提案方的最高捐助者是非裔房地产业大亨及妻子,几次捐款总额为650万美元。

支持16号提案(Yes)Vs 反对16号提案(No)的政治捐款情况大致为:
(支持)约2000万美元 Vs(反对)约150万美元;
(支持)49个5万以上大额捐款,最高额650万美元 Vs(反对)7000多人小额捐款,大额捐款最高额5万美元。

根据以上数据,支持16号提案方得出这样“事实”(Fact):“反对16号提案者是一些富人”,是这些“富人试图分裂我们”,“我们拒绝分裂……团结一致”。

反对方义工表示,“如果坚信自己的理念是正确的,何必如此混淆舆论?”并坦言捐助资金太少,不够钱打广告,“他们有钱,我们有人有热情,只能不断上街抗议。”

据了解,主要反对16号提案方的组织CFER,正在以百万捐款对抗千万捐款,而义工不断自发组织地面活动协助宣传理念、帮助CFER筹款。然而,基础盘为草根民众的反对组织资金始终是大问题,仅能靠人气积累涓涓细流,“每天都有人捐款,金额几十或上百”。

虽然广告资金少,但在最新一次的民意调查中,反对16号提案方再次领先,50%的选民反对,仅有37%的人支持。对此,支持方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民调是在广告前做的,他们后期“还有很多的广告”。更多类似“富人事实”的广告?

11月3日,一场2000万美元对决150万美元的选战,最终将由选民决定胜负。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