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开设在线药房挑战其他同行连锁企业】【美国新闻中心】

(图片来自网络)

【亚马逊开设在线药房挑战其他同行连锁企业】【美国新闻中心】

11/19/2020 洛杉矶报道

零售巨人亚马逊在周二开设了一家在线药房,客户可以在此订购药品或处方药,并在几天之内将它们运送到家门口。

亚马逊进入制药领域的潜在影响立即波及到该领域其他同类企业,比如CVS Health Corp.,Walgreens和Rite Aid的股票周二均呈下跌。

大连锁店依靠他们的药店来稳定地缘购物,客人们也可能同时在这些零售店抢购零食,洗发水或杂货。 随着COVID-19大流行迫使更多消费者留在家里,所有企业都提高了在线服务的功能和服务,并极力推广他们提供处方药和其他商品的能力。 但是亚马逊Amazon.com早已经掌握了这些东西,并且其在线商店无限扩大,成千上万的忠实客人在购买书籍,电视和其他任何东西的时候也可以顺便购买药品甚至领取处方药。

三年前,该公司收购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导致超市库存激增,但许多人却能够与亚马逊抗衡,提供送货上门和路边拾杂货的服务。

亚马逊也对运输公司构成威胁,它自己提供了一半以上的包裹。 带有亚马逊徽标的货车已成为UPS卡车的常见景点。

该公司表示,其在线药房将在美国提供常用处方药,包括面霜,药丸以及需要冷藏的药物,例如胰岛素。 购物者必须在亚马逊网站上建立个人资料,并让医生在那儿发送处方。 它不会运送像阿片类药物那样容易被滥用的药物。

亚马逊表示,大多数保险都可以接受。 但是没有保险的Prime会员也可以从亚马逊购买非专利药或品牌药并有折扣。他们还可以在Costco,CVS,Walgreens,Walmart和其他商店的全国50,000家药房获得折扣。

零售商是许多人已经使用的已知实体。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加斯韦特(Garthwaite)说,这可能使处方药的价格购买更加愉快,并且在仿制药定价方面可能具有竞争力。

负责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沃尔格林(Walgreens)的分析师约翰·博伊兰(John Boylan)补充说,亚马逊的处方药业务可能会吸引那些没有保险的人或有计划使其在承保范围开始之前先支付高额自付额的人。

他说,亚马逊的举动将主要影响较小的药店,这些药店既没有零售业巨头的购买力,也没有大型药店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交易,无法将患者转移到他们的药店进行处方。

亚马逊关注医疗保健行业已有一段时间了。 两年前,它花了7.5亿美元购买了在线药房PillPack,该药根据需要服用的时间和日期将药物分组包装。

另外,它还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立了一家名为Haven的合资企业,专注于改善员工接受护理和支出管理。

CVS和Walgreens已经在全国开设了数千家药店,以更加贴近客户,他们一直在努力通过在许多市场提供当天交货来适应在线购物的兴起。

沃尔格林(Walgreens)还与联邦快递(FedEx)建立了伙伴关系,以提供一两天的送货服务。 Walgreens首席执行官Stefano Pessina在7月份对分析师说,随着今年早些时候COVID-19大流行的到来,该公司对送货上门和在线服务的需求“空前”。

两家公司还提供更多护理,并通过诸如亚马逊之类的竞争对手无法提供的服务,帮助客户监测糖尿病等慢性病。

CVS Health还经营美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之一-Aetna-以及经营处方药计划的大型药房福利管理或PBM业务。 发言人T.J. 克劳福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竞争并不奇怪,但他指出,CVS Health的发展已远远超过一家角落药店。

经济学家加思韦特(Garthwaite)说,亚马逊也可能继续发展。

他说:“我们可以把这一天视为迈向亚马逊成为PBM的第一步。”

周二,CVS的股票收盘下跌近10%,Walgreens下跌近9%。 Rite Aid Corp.的股价暴跌了16%以上,而Amazon的股价则小幅上涨。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