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被叫停阿里巴巴新“王牌”浮现】【美国新闻中心】

【蚂蚁集团被叫停阿里巴巴新“王牌”浮现】【美国新闻中心】
11/16/2020 洛杉矶报道
来源:百度新闻

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
蚂蚁集团是除阿里巴巴之外,马云的又一大产业,旗下的产品包括支付宝、花呗和借呗等人们经常使用的软件或服务。在此之前,蚂蚁金服被外界普遍看好,甚至一度被誉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了2000亿美元,但是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了历史。

今年11月,蚂蚁金服敲定了上市计划,准备在国内科创版块完成华丽的转型。一旦计划成功,它将成为国内排名前几的大公司,而马云的财富也会暴涨,其中国首富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候,蚂蚁金服的上市被有关部门叫停了,给出的理由是具有不确定性的监管风险。除此之外,蚂蚁官方没有作出任何解释,只是表明了愿意配合监管的态度。

按理说,蚂蚁金服的上市应该会很顺利,毕竟它的知名度和实力摆在那。但现实却是蚂蚁金服的上市计划被中止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下一次。那么蚂蚁金服为什么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答案很简单,其一是因为蚂蚁金服本质上是一家金融公司,需要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管,不符合科创版块的上市要求;其二是因为蚂蚁金服的运作方式太过于暴利,用2块钱就能赚取18元,不利于市场的稳定发展;其三是因为花呗和借呗的年利率超出了正常标准,比银行的利息还高!

由此可见,蚂蚁金服确实存在着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上市被叫停也在情理之中。而且这次事件,还让人们改变了对马云的态度,因为蚂蚁金服完全是在薅所有支付宝用户的羊毛。

阿里巴巴新的王牌
不过,在蚂蚁集团被叫停之后,阿里巴巴新的王牌浮出水面,也让人们意识到马云还有后手!其实除了名声受损之外,马云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不利的影响。

这张王牌是阿里巴巴于11月6日新成立的橙云翔宇数字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等。
据了解,橙云翔宇的注册资本为一亿元人民币,是阿里巴巴成立的第十家全资子公司。那么为什么说它是阿里巴巴新的王牌呢?主要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在于蚂蚁金服刚刚遭遇困境,阿里巴巴就成立了橙云翔宇,肯定是别有深意。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没有听过橙云翔宇的名字,但是在阿里巴巴的推动下,它很快就能成长起来,或许会成为蚂蚁金服上市计划的关键因素。

当然了,这只是合理推测,并不代表阿里巴巴一定会这样做,也许它没有想那么多,成立橙云翔宇只是为了争取更好的发展空间而已。

第二个原因在于橙云翔宇的主要业务都是与科技相关的, 包括最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芯片。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开始布局半导体领域,它不甘心只做一家互联网服务类公司,而是想要掌握更多的技术。

事实上,早在橙云翔宇诞生之前,阿里巴巴就已经成立了专门研究芯片的部门,名为阿里“达摩院”,而且具备了自研相关芯片的能力。现在阿里巴巴又开始往这方面发展,证明了它进军芯片市场的决心,如果计划顺利,那么它的实力将更上一层楼!

等到那个时候,橙云翔宇就会成为阿里巴巴真正的王牌!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阿里巴巴不愧是国内最顶尖的企业之一,虽然蚂蚁金服上市受阻让它遭受了一些损失,但是新的王牌已经浮出了水面,阿里巴巴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好。同时,这也说明了马云还有后手,他的布局一直都很完善,可能蚂蚁金服只是一个意外!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