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我们改变了看法】【美國新聞中心】

(圖片來自網絡)

【比特币:我们改变了看法】

【美國新聞中心】

12/1/2020 洛杉磯報道

摘要: 在比特币逼近2万美元之后的2018年,伯恩斯坦曾将比特币从投资资产当中“除名”;如今,比特币再攀高峰,价格波动性却显著降低,这家机构:建议比特币占投资组合的1.5%至10%。

早在2018年1月,也就是比特币创下逼近2万美元的高位后不久,研究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 Research)曾将比特币“开除”出投资资产的行列。但如今,“大人,时代变了”。

在近日的一份研报中,伯恩斯坦投资组合策略团队联席主管Inigo Fraser Jenkins表示,只要数字货币合法合规,它们在资产配置当中确实有一席之地,根据比特币的月回报率来看,建议投资者让这一数字货币在投资组合当中占1.5%至10%。

Jenkins认为,比特币价格波动性显著降低,使它在作为价值贮藏手段和交易媒介两方面都更具吸引力,与此同时,比特币与其他主要资产的关联度也在上升。

另一方面,比特币仍是一种流动性资产,一旦市场崩溃,投资者可以迅速将其抛售,而不会死绑在这一条船上。

上述分析师还称,在对冲通胀方面,虽说比特币不会以法定货币的形式完全抵消通胀,但其本质驱动因素与黄金类似。

当然,他也承认比特币未来还可能面临不少问题,比如在疫情时代,政府预计将在经济管控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若加密货币规模日益膨胀,以后很可能成为政策制定者的“眼中钉”。

另外,比特币在犯罪活动中的使用、采矿的资源问题以及日益加强的监管审查,都是比特币身上一直围绕,并且后续预计还将继续存在的令人担心的阴影。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目前正迎来一波强势反弹,周一交易价一度升破1.98万美元,刷新上周创下的盘中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拜登公布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任美国财长。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明年美国的经济复苏情况将取决于财政刺激计划的最终规模,而如果耶伦任财长,将会加大财政政策的宽松力度,扩大政府支出。

有观察人士指出,熟悉耶伦的人了解,耶伦在任美联储主席时立场就相对偏鸽派,她任财长应该能和美联储合作无间,对市场友好。如有需要,财政部将可能配合美联储干预市场。

加密货币投资大佬并长期看好比特币的加密货币商业银行Galaxy Digital创始人兼CEO Mike Novogratz,上周接受采访时称,耶伦总体鸽派的倾向应该会利好黄金、比特币等硬资产。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