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is Eady 全國鋼琴比賽進入復賽選手介紹】

美國新聞中心
8/18/2021

由LEWIS EADY慈善基金會主辦,新西蘭太平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協辦的2021 Lewis Eady 全國鋼琴比賽順利完成了初賽環節,進入復賽流程。復賽將匯集 15 位新西蘭最優秀的年輕鋼琴選手,在9月3-4日進行為期兩天即緊張又激動人心的音樂盛會。每位參賽者將表演自己選擇的兩個 30 分鐘的獨奏節目。曲目必須包括新西蘭作曲家的作品。

評委們將評選出三名優秀選手參加今年 9 月 5 日(星期日)在奧克蘭的Diocesan School女校表演藝術中心與全國弦樂復賽晉級選手共同參加的全國總決賽。每位進入復賽選手的水平都很高,現在向大家逐一介紹:

白旭堯(Alex Bai)

今年 10 歲,現在奧克蘭的 Sunnyhills 學校讀 6 年級。他五歲開始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學習鋼琴。從六歲起,Alex 就在奧克蘭跟隨 Able Zhu 學習。他於 2020 年 9 月加入佩特曼國家初級音樂學院,在那裡他接受了邁克爾·恩德雷斯的指導。 Alex 曾在許多新西蘭本地和國際比賽中獲獎,包括北岸、西奧克蘭、南奧克蘭、IRMTNZ 和漢密爾頓;英國牛津;美國查爾斯頓和紐約,意大利的瓦爾塞西亞。 Alex 在 2019 年 APPA/ARA Lodge 音樂比賽中獲得優異獎,並在奧克蘭市政廳演出。九歲那年,他第一次與管弦樂隊合作演奏鋼琴協奏曲。Alex也熱衷於室內樂。他的三人組合 AHA 作為最年輕的參賽團隊正在為今年 6 月的 NZCT 室內樂比賽做準備。他還演奏單簧管,夢想著將來創作練習曲和鋼琴協奏曲

William Berry

William從小就開始學習鋼琴,最初由伊麗莎白·馬里森、路德維希·特雷維拉努斯和後來的吉莉安·畢比教授。他現在 17 歲,已經完成了所有級別的鋼琴考試,並獲得了最高等級的執照。William於 2020 年畢業於Hutt Valley High School,在他的所有 3 級 NCEA 科目中獲得卓越認可;他還獲得了三個 NZQA 學科獎學金。William是 2018 年新西蘭青少年鋼琴比賽的半決賽選手,並在 2020 年的比賽中進入決賽。他還贏得了許多當地的 IRMTNZ 比賽獎項。William目前正在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攻讀鋼琴和數學雙學位,由劉健任教。除了鋼琴演奏,William還喜歡創作自己的音樂,並將薩克斯管作為第二樂器演奏

Jessica Chi

Jessica是奧克蘭大學的二年級學生。她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倫敦Trinity College LTCL 文憑考試,並在南奧克蘭和西奧克蘭鋼琴比賽中多次獲得第一和第二名。她還被選中參加2018年PACANZ全國青年表演者比賽並獲得第三名。除了鋼琴,傑西卡還是一名兼職插畫作者

Conroy Hu

Conroy八歲開始學習鋼琴。他目前就讀於奧克蘭大學,學習古典表演。 Conroy 目前正在 Rae de Lisle 學習,之前曾與 Matteo Napoli 學習過。他還是奧克蘭愛樂樂團 2021 年海頓·斯台普斯鋼琴學者之一。 Conroy 是一位狂熱的作曲者,對創作精湛的鋼琴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他曾與納爾遜交響樂團、奧克蘭愛樂樂團和華僑城樂團合作演奏協奏曲和其他作品。 2019 年,他與奧克蘭室內樂團合作演奏了巴赫的第五號勃蘭登堡協奏曲。在Auckland Grammar School學習期間,Conroy與學校管弦樂團合作演奏了一首協奏曲,並在Kerikeri,與奧克蘭交響樂團合作演奏。多年來,他在新西蘭各地的比賽中贏得了各種獎項。 Conroy 是 2019 年華萊士鋼琴比賽的半決賽選手,並於 2018 年獲得了 Te Awamutu 獅子會獎學金。在高中時期,他曾兩次獲得高級部長的獎牌,並於2016年獲得校長表演藝術獎學金。同年,康羅伊獲得陶朗加表演藝術比賽協會重大獎

Ben Kennedy

Ben於 2002 年出生於惠靈頓。他從六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和鋼琴,此後在各種管弦樂隊和室內樂團中使用這兩種樂器進行表演。他目前正在新西蘭音樂學院攻讀音樂學士學位,師從劉健。在整個高中期間,他都是 NZSM 青年音樂家計劃的定期參與者,在那裡他參加了鋼琴和室內樂課程。 2020年,他參加了新西蘭國際青年藝術家節,參加了音樂會演出、課程和室內樂

Moon Su Lee

Moon出生於新西蘭,五歲開始學習鋼琴。他的老師包括 Bryan Sayer 和 Katherine Austin。 Moon 在當地和全國都獲得了無數獎項,包括在北岸奏鳴曲比賽中獲獎。他已進入基督城全國鋼琴協奏曲比賽和Wallace全國鋼琴比賽的半決賽。他還獲得了IRMTNZ 奧克蘭分部的 Margaret Doone 紀念獎學金和 D.D O’Connor 獎學金,並且最近獲得了 Dame Malvina Major Foundation 的 Alice Cole 鋼琴獎學金。 2016 年,Moon 進入了在Palmerston North舉行的全國青少年表演比賽的決賽,並曾在羅馬尼亞、泰國和澳大利亞參加過國際比賽。他入選奧克蘭大學畢業晚會協奏曲比賽決賽,並與奧克蘭大學交響樂團合作演奏舒曼鋼琴協奏曲。Moon最近獲得了美國Brevard Music Festival in North Carolina音樂節獎學金

梁傑

出生於2005年10月,現任教師為英國耶魯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鮑里斯·伯曼和中國廣州星海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黎頌文。他目前是奧克蘭King’s College 11 年級的學生,並於 2019 年獲得了 LRSM。2019 年 10 月,他在華盛頓特區的肯尼迪中心演奏了貝多芬的「激情奏鳴曲」。曾在2018年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國際大師音樂比賽、2019年華盛頓國際鋼琴節等多項國際鋼琴比賽和音樂節上獲獎。 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多次在國際網絡鋼琴比賽中獲獎,累計獲獎40余項。除了熱愛鋼琴,他還對生物和數學充滿熱情。他是King’s College室內音樂團的成員,並計劃明年去美國學習

劉山

今年11歲。他在七歲生日前就開始跟隨Jiang Xi練習鋼琴,目前跟隨Stephen De Pledge學習鋼琴。他還接受了劉健、Sarah Watkins和王幸的音樂指導。他曾多次在奧克蘭本地、新西蘭全國和國際比賽中取得優異績,獲得了包括第八屆澳門鋼琴比賽評委會大獎、第五屆Freiburg歐盟音樂學院青年鋼琴比賽冠軍獎和第十一屆上海國際青年鋼琴比賽冠軍獎。他在 Cesar Franck 國際鋼琴比賽(比利時)、Piano Talent 在線比賽(意大利)和 Kings Peak 國際鋼琴比賽(美國)中獲得一等獎。 2019 年 8 月,Shan 獲得了德國的全額獎學金,將與 Manfred Fock 在呂貝克音樂學院一起參加大師班。 2020年,他是新西蘭青少年鋼琴比賽最年輕的決賽選手。除了鋼琴演奏,劉山還喜歡游泳、閱讀和下棋。

劉萱

是奧克蘭大學傳統表演專業的一年級學生,師從 Rae de Lisle。 她六歲開始彈鋼琴,在地方和全國比賽中獲得多項獎項和獎學金。其中的亮點包括 Margaret Doone 鋼琴奏鳴曲獎學金(IRMTNZ 奧克蘭)、Norah Howell 鋼琴獨奏獎、太平洋國際青年音樂比賽和新西蘭青少年鋼琴比賽。她對室內樂也很感興趣。去年,她進入了三重奏阿喀琉斯NZCT室內樂比賽的決賽,並獲得了Helen Young Diamond Award。 她也非常感謝在 2021 年被選為 Chiron 高級學者獎學金和Haydn Staples Scholar學者獎學金。她期待著許多機會來擴大她的音樂視野。

Louis Lucas-Perry

Louis從 10 歲開始學習鋼琴。他曾在Nelson和Wellington地區演出過許多音樂會,包括與Nelson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演奏Rachmaninov’s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主題狂想曲, Grieg的鋼琴協奏曲以及Tchaikovsky的第一鋼琴協奏曲的第一樂章。 Louis在劉健的指導下獲得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學士學位,並獲得了Expressions Piano Trust的獎學金和NZSM Director 獎學金。Louis還為Nelson男聲合唱團和Motueka High School合唱團伴奏。他目前正上與Richard Mapp 的大師班課程,並希望在世界舞台上從事經典音樂事業

Henry 孟

Henry從小就開始彈鋼琴,並就讀於Auckland Westlake Boy’s High School。他也作曲。他是 2019 年Wallace全國鋼琴比賽的決賽選手,並在新西蘭的各種地區比賽中獲得了無數榮譽。他師從Rae de Lisle 和 Stephen De Pledge

Otis Prescott-Mason

Otis出生於惠靈頓,現為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一年級學生,自2018年起師從劉健學習鋼琴。五歲開始師從艾琳·泰勒,2018 年到 2020 年師從艾瑪·賽耶斯。他在許多比賽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包括 2019 年和 2020 年 IRMTNZ(惠靈頓分部)獨奏比賽的一等獎以及 2019 年和 2020 年 IRMTNZ(惠靈頓分部)高校奏鳴曲比賽的一等獎。Otis喜歡演奏室內樂,並曾在 NZCT 校際室內樂比賽合奏中演奏。 2021 年,他參加了Nelson 2021 年Adam室內樂暑期學校。 Otis 還喜歡教授鋼琴,自2017 年以來一直是一位充滿激情的鋼琴老師

Michael 宋

Michael自 2012 年以來一直居住在奧克蘭,現在是奧克蘭大學音樂學院三年級學生,主修經典表演(同時獲得商業學位)。他非常喜歡他的學業,並正在為未來更多的音樂創作和表演事業而努力。他還兼職教了三年鋼琴,並熱衷於與他人分享音樂

Catherine Chang

Catherine是奧克蘭大學的一年級學生,師從 Richard Liu 和 Rae de Lisle,主修經典表演。她從六歲開始學習鋼琴,並在新西蘭的鋼琴比賽中贏得了許多榮譽。 Catherine 也非常幸運地與參加了由Olli Mustonen、Natalia Ricci、Nigel Clayton、Niel Immelman、Ian Jones、Gillian Bibby、Stephen De Pledge、Bryan Sayer、Tom McGrath 和 Marta Zabaleta 主講的大師班。她獲得了 APO Haydn Staples鋼琴獎學金和 2021 年Chiron高級獎學金獲。Catherine對所有在她的音樂之旅中支持過她的人表示無限的感激和感謝,並期待著未來的更多機會

Nonoka Ohta

Nonoka是 Takapuna Grammar School 的 13 年級學生,通過學校的巡回音樂課程與,她師從Monica Chang 和 Gemma Lee學習鋼琴。Monoka積極參與學校內外的音樂演奏團隊,包括西城爵士樂隊、西城青年音樂會樂隊和Takapuna Grammar School樂隊。她熱衷於鋼琴伴奏,自今年年初以來一直與兩個Takapuna Grammar School合唱團合作,作為鋼琴伴奏參加演出。其他音樂亮點包括在日本 Hata 中學合唱節獲得鋼琴伴奏獎、Takapuna Grammar School 最佳銅管演奏獎,以及 2020 年 NCEA 音樂的卓越貢獻獎。 Nonoka 對鋼琴的一切表演充滿熱情,並期待參加未來音樂會的演出

Channing Chu

Channing是新西蘭出生的鋼琴演奏者,目前正在奧克蘭大學師從 Rae de Lisle 學習鋼琴。他還在 Jason Bae 舉辦的大師班上課。 Channing於2017年獲得新西蘭ARSM考試最高分。他在 2018 年的 DipABRSM 考試中獲得了優異成績,並於 2019 年獲得了 NCEA 音樂獎學金。他是 2021 年 Aegio 國際鋼琴比賽的決賽選手,並在各種當地鋼琴比賽中獲得過多項獎

9月3日和4日將在奧克蘭大學音樂學院演出大廳(Concert Hall of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School of Music ) 舉行鋼琴復賽的第一輪和第二輪復賽。
第一輪復賽分三場:09:30,14:00, 19:00
第二輪復賽分三場:09:30,14:00, 19:00
第二輪比賽結束後,將現場公佈進入決賽名單

第一名獲獎選手獎: NZD$5000 (此獎期待對音樂有情懷的機構贊助)
第二名獲獎選手獎: NZD$3000 (此獎期待對音樂有情懷的機構贊助)
第三名獲獎選手獎: NZD$1000 (此獎由Trinity College London贊助)
經典奏鳴曲最佳演奏獎: NZD$ 1000 (此獎由Auckland Branch of IRMTNZ贊助)
新西蘭作品最佳表現演獎: NZD$500 (此獎由 SOUNZ贊助)
最受大眾喜愛選手獎: NZD$500 (此獎由 Lewis Eady 琴行贊助)

主辦方將為獲得本屆比賽第一名的選手在Lewis Eady Steinway 陳列室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 並將獲得2022 年與奧克蘭愛樂樂團的合作演出機會
所有復賽和決賽場次都有售票。有關票務和賽事細節請登錄Lewis Eady Charitable Trust官方網站 – [email protected]

預祝所有進入復賽的選手,超長髮揮,在復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文:太平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秘書處,圖:Lewis Eady Charitable Trust)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