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磚基金會暨美華人文學會策劃2024 美華文藝季春季缐上經典講座

美國新聞中心
2/15/2024

人文磚基金會暨美華人文學會策劃2024 美華文藝季春季缐上經典講座,將於2月17 日開始每月推出。這也是該會海外「文學與傳承」系列第十一年。

春節假期舉辦第一堂講座主題為《西遊記》的《心經》,由文學評論家高全之 (Chuan Kao主講。

《西遊記》為中國四大文學經典之一,有人亦說四部之首。《西遊記》提到的佛經以《心經》最為重要。作者吳承恩的《心經》是詮釋《西遊記》核心意義,他又如何透過取經故事的歷史聯繫,展現與衆不同的解讀,並便凸顯《西遊記》的普世價值?

文學評論家高全之先生將為我們追溯《心經》和歷史玄奘的神話傳說,析梳《西遊記》容納《心經》的藝術巧思,並印證這部經典小說和這部佛經合併之後的現代意義。

高全之1975年赴美留學,原是電腦工程師。大學時期開始發表文學評論,引起文壇與學界注意和推薦。作品多次收入各種文學評論選集。著作有《當代中國小說論評》,改版為《從張愛玲到林懷民》;《王禎和的小說世界》;《張愛玲學》;《張愛玲學(增訂版)》,《張愛玲學(增訂二版)》;《張愛玲學續篇》; 《重探西遊記》,《私札和私語——三顧張愛玲》,《西遊二論》。

時間|TIME:
美西時間:2.17日 (週六)晚間 600-8:00 pm
美中時間:2.17日 (週六)晚間 8:00 -10:00pm
美東時間:2.17日 (週六)晚間 9:00-11:00pm
臺北北京亞洲時間: 2.18日 (週日)上午 10:00-12:00 pm

歡迎參加|Join Zoom Meeting
Meeting ID: 894 3282 8495
Passcode: 336381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