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政治聯盟換屆盧春雨連任主席 慶祝二十四週年大會表彰傑出個人及社團夥伴獎

美國新聞中心
2/26/2025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慶祝成立二十四週年紀念晚宴於2/24 (星期六)在聖蓋博市喜萊登飯店隆重舉行,盧春雨眾望所歸由理事會推舉連任第十二 屆主席。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高元培,執行副主席孫立清,江志鎬;財務長張芒;名譽副主席兼法律顧問程正興;副會長/委員會主任委員分別有:籌款委員會郭元培,背書委員會高元培,獎學金/實習生委員會趙宏,研究/教育委員會江志鎬,媒體/公關委員會黃正芬,提名委員會莊春惠,拓展委員會孫立清,義工委員會張文,民選官員委員會丁言愉,吳程遠,王愛琳;活動委員會賀曉慧。副秘書長符浪等多位理事在晚會儀式中由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監誓下宣誓就職。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方樹強,Evan Low;洛杉磯地方民選官員包括洛縣估值官Jefferey Prang; 蒙特利公園副市長吳紹榮,市議員羅霈霆;聖蓋博副市長吳程遠,聖蓋博市議員丁言愉,Denise Merchaca,阿凱迪亞市議員鄭博仁,高卿與王愛琳;鑽石吧市議員鄧嘉猷;Duarte 市議員Sam Kang,山景城學校教委吳孟蓁;嘉威學區教委任子安;School board of Education Member Kenneth Tang;Walnut Valley Water Board Theresa Lee;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前蒙特利公園市長林達堅,前聖蓋博市議員Carina Rivera等及多位候選人Candidate for Los Angeles District Attorney Craig Mitchell ,Candidate for Judge of Superior court 135 seat Steven Yee Mac,Candidate for Pasadena City College Board of trustee Ryan Liu劉川琥等均應邀出席,南加州各僑團首長紛紛蒞臨祝賀。

孫立清在美亞權益促進會進會(Asian American Advocacy Alliance)會長任期內領導有方,舉辦英語演講比賽,培養青少年領導才能;領導年輕學生團為候選人助選,推動選民登記,電話助選催票。美亞權益促進會這幾年以來成績卓越,獲得眾多民選官員的肯定,僑社及商界紛紛認同並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生們,讓他們在暑假期間前往政要辦公室申請實習生機會,吸取更多經驗。新一屆的美亞權益促進會由賀曉慧接任會長。
IAPAC堂堂邁入第二十四週年,在各位創會先進的引領下,社團的支持下,充份發揮在美國主流政治上的影響力,全體理事為了感激開創以來,一直為聯盟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熱心人士。理事會決議對在歷年作出貢獻的人士及團體予以表彰獎勵。政治聯盟第三度設立特別獎項頒予主流政治領域方面的傑出成就者,社區傑出貢獻者及最佳夥伴社團組織。當天三項獲獎者是由聯盟理事會甄選委員會推薦及投票選出來的,會中隆重舉行了頒獎典禮。

前蒙特利公園市長林達堅博士獲得《傑出政治成就獎》Outstanding Achievement Award in Politics,林達堅博士踏入政壇後一直推動培養及鼓勵新人從政,任蒙特利公園市長期間,協助蒙市開發Market Place 引進主流大賣場Costco, Home Depot ,Courtyard by Marriott酒店等大型企業進駐,為該市增加稅收。在引退政壇後繼續為社區貢獻心力,創立美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總商會,促進美國經濟繁榮發展,擴大商業機會,提升國際競爭力。

名譽主席史振發獲得《社區傑出貢獻獎》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得獎人史振發是政治聯盟創辦人之一,曾任越柬寮華人政治聯盟主席,20多年來默默耕耘,為政治聯盟奉獻不遺餘力,推動僑社各界精英人士加入組織,為了擴大影響力,大家一致贊成更名為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如今該組織人才濟濟實力堅強,備受主流政治人物肯定。

美國亞裔才藝基金會獲得《傑出社團合作夥伴獎》Outstanding Community Partner Award,亞裔才藝基金會歷年來配合政治聯盟推動各項活動,學員們除了在各項活動中負責文藝舞蹈表演包括有英語演講比賽,感恩美國升旗典禮,選舉期間參加助選團為候選人宣傳工作,是政治聯盟多年的合作夥伴。
盧春雨主席表示,每一位獲獎人都有他們專業領域的成就和領導能力,而且對亞裔社區產生積極和長遠的影響。表彰他們是為了肯定站在社區服務組織最前綫的無私奉獻工作者,他們突出的表現及奉獻,真正去落實服務社會。得獎者出席晚會接受表彰匾牌並獲大會表揚。盧主席希望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繼續發揚愛心,再為社會作出更大更多的貢獻,也期勉其他單位及社會人士要以得獎者為榜樣,讓社會更加融和團結。
晚會現場亦公佈爲3月5日的聨邦,加州,洛縣,地方政府和學區等各級公職選舉所支持背書的候選人名單,並呼籲選民全力支持以下15位候選人:
IAPAC endorses candidates for Primary Election March 5th, 2024:
Judy Chu趙美心, Re-election for US Congress, 28th District
Ted Lieu, 劉雲平,Re-election for US Congress, 36th District
Young Kim金映玉, Re-election for US Congress, 40th District
Mike Fong方樹強, Re-election for California Assemblyman, 49th District
Bob Archuleta,Candidate for US Congress 31th District
Dave Min閔大衛,Candidate for US Congress 47th District
Yvonne Yiu饒影凡,Candidate for California State Senate, 25th District
Sasha Renee Perez,Candidate for California State Senate, 25th District
Steven Choi,Candidate for California State Senate, 37th District
Farrah Khan,Candidate for Orange County Supervisor District 3
Alex Villanueva, Candidate for Los Angeles County Supervisor District 4
Craig J. Mitchell,Candidate for Los Angeles District Attorney
John McKinney,Candidate for Los Angeles District Attorney
Leslie Gutierrez,Candidate for Los Angeles Superior Court Judge #130
Ryan Liu劉川琥,Candidate for Pasadena City College Board of trustee #4

政治聯盟自創立以來,一直秉持鼓勵華人參政的理念,鼓勵華人選民踴躍投票,透過參與選舉表達政治意見,除了支持民選官員選舉,在當選後都會跟進並監督其施政情況。成立至今已為百多名華裔或關注華裔權益的候選人背書,在過去二十多年來背書支持的候選人中,約有八成的參選人最終獲勝。

二十四週年紀念晚會現場歡樂氣氛濃郁,有美味佳餚,還有民族舞蹈表演熱鬧登場,嘉賓上台歌唱,主辦單位還準備了幸運抽獎,攝影棚及卡拉OK歌唱舞會,全場四百位嘉賓大家盡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