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舉辦「春節慶典」賀龍年

美國新聞中心
2/28/2024

【洛杉磯訊】逾二十年歷史、由華美博物館舉辦之大型慶祝農曆新年活動「春節慶典」將於本週六3月2日隆重登場。多位民選官員及嘉賓應邀出席,共同與大洛杉磯各族裔一起慶祝農曆甲辰龍年。
華美博物館之友董事會主席阮桂銘博士表示,該博物館之「春節慶典」活動於洛杉磯市立歷史中心紀念園區內之廣場(即華美博物館旁)舉行,開幕禮於當天中午12時開始,會場安排了各種適合一家大小的活動,包括手工藝製作、書法示範、文化音樂、民間舞蹈、傳統舞獅、武術、變臉、雜技表演等,直至下午5時結束。她表示,「春節慶典」是免費活動,宗旨是務求把龍年象徵著強大和吉祥的力量帶給社區,歡迎各族裔民眾共襄盛會。
華美博物館館長張耀龍表示,該博物館自2001年開始,得到洛杉磯市政府之支持,訂於每年三月份第一個星期六舉辦「春節慶典」活動(昔日稱為元宵節)。該活動源於數千年前傳統的元宵節,標誌著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的高潮。他表示,根據傳說,該節日為來年帶來祝福與好運,不僅在整個亞洲慶祝元宵節,而且在美國及加拿大的社區也有相關慶祝活動。
今年應邀在「春節慶典」舞台上表演者包括:仙樂醒獅團 (Immortals)、美國亞裔才藝基金會 (Asian Arts Talents Foundation) 、Xipe Totec、Venice Koshin Taiko、Pamana Kali、Jung Im Lee Korean Dance Academy、喜洋洋舞蹈團、「古箏乾坤兄弟」鄭乾與鄭坤 (Jonathan Zheng & Jason Zheng)、Ekaterina Stoilova、Yuujou Daiko、Gang Zhou敲打非洲鼓、變臉大師鍾偉奇 (Wei Qi Zhong)、Hula O Hoaloha夏威夷舞蹈、Field Elementary School Immersion Program舞龍舞獅、北少林功夫協會 (Northern Shaolin Kung Fu Association) 舞獅及功夫示範等。
「春節慶典」活動地點:華美博物館之戶外廣場425 North Los Angeles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查詢詳情,請瀏覽網址:www.camla.org

圖說:華美博物館之戶外廣場掛上紅燈籠,增添濃厚春節氣氛。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