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三國宣佈成立聯合部隊

美國新聞中心
3/7/2024

尼日爾、馬里和布基納法索宣佈成立一支打擊「聖戰」分子的聯合部隊。

據法新社報道稱,尼日爾、馬里和布基納法索的關係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三國宣佈建立一支聯合軍事力量,以打擊多年來一直困擾他們的「聖戰」分子。

三國軍隊領導人6日齊聚尼日爾首都尼亞美,宣佈成立一支打擊「聖戰」的聯合部隊。尼日爾武裝部隊參謀長穆薩·薩拉烏·巴爾穆將軍在會議結束後發佈的一份公報中指出,這支「薩赫勒聯盟國家的聯合部隊將在最短時間內開始運作,以應對我們空間內的安全挑戰」。

報道稱,有關這支部隊的規模和人員組成尚未具體說明。巴爾穆將軍保證說:「我們相信,在我們三國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將成功地為共同安全創造條件。」

他強調,三國軍隊已經成功地「發展了一種作戰概念」,將在三國廣袤的領土上「實現國防和安全目標」。

報道指出,在建立聯合軍事力量之後,三國下一步可能是廢除西非大多數法語國家共同使用的西非法郎,並創立共同貨幣。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