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吳曉傑一行拜訪南加州福建同鄉會大受鄉親代表熱烈歡迎

美國新聞中心
3/20/2024

3月17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吳曉傑一行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安明栓領事及李俊領事的陪同下訪問美國南加州福建同鄉會,訪客一行參觀了福建同鄉會在洛杉磯華埠的會所。

福州市外事辦公室吳曉傑主任此行是應美國檀香山市政府,塔科馬市政府的邀請訪問美國,隨行人員有福州市鼔岭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劉昕彤,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國際交流處處長朱冬梅,福州市外事翻譯中心翻譯何成名傑。吳曉傑主任一行訪問美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希望在人民,未來在青年,活力在地方”的重要論述精神,發展友好工作,深化對美國人文交流,拓展務實合作,同時,探訪在美國各地的鄉親,聯絡鄉情鄉誼。

福建同鄉會會長葉松春與理事會同仁對來自家鄉的訪問團表示熱烈歡迎,葉松春會長感謝吳曉傑主任一行在匆忙的訪美行程中特别安排時間來訪,給同鄉會同仁帶來溫馨的問候。永遠名譽會長蔡松芳,名譽會長葉安利,高元培,常務副會長蕭裕君,鄭秀鶯,理事林泰銘,王夢唯,許國鴻,顧問王文景等人出席熱烈歡迎。

吳曉傑主任向福建同鄉會所有同仁表示誠摯的問候,很高興可以走訪同鄉會,與各位僑領見面,加深了解,密切聯繫。福建僑胞來美國落地生根歷史悠久,分佈在美國各大城市,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華人聚居地區。在美國的福建鄉親眾多,吳主任特別關心來自福州的鄉親父老,也了解一下福建新移民進入美國之後的生活方式。
吳曉傑主任介紹了祖國改革開放後的迅速發展情況,歡迎大家多回國回家鄉見證國家與家鄉的繁榮發展。隨後也介紹了福州歷史概況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雙方就福州與美國加州在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交換意見,也聽取了名譽會長葉安利就同鄉會的歷史淵源作簡報。

葉安利向與會嘉賓介紹了福建同鄉會成立42年的發展歷程。同鄉會於1982年向美國聯邦政府登記成立的非營利機構,經過大家的努力發起籌款興建會館,並於1994遷至現今的固定會所。同鄉會設立的平台主要是服務南加州的鄉親會員,1990 年創立北美洲福建團體聯合會,福建同鄉團體包括美國及加拿大各地區都有福建同鄉會加入,如今已擴大到18 個會員團體。1994 年在洛杉磯的會所落成時召開了世界福建懇親大會,舉行了成立大會,多年以來陸續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國內福建各地舉行。福建同鄉會對内提供優秀子弟獎學金,敬老活動,宗教祭祀,輔助清貧,造福社會。對外加強與友好社團合作,推廣華文教學,融入當地社會參與主流政治,鼓勵華人參政議政,為在美華人爭取權益,促進中美民間友好關係及商業交流。

安明栓領事致辭時肯定福建同鄉會在服務僑居地鄉親做出了積極的貢獻,關懷祖國與支持家鄉的建設,慷慨解囊參加了世界各地的天災救助行動,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洛杉磯越柬寮華人團體發起的賑災籌款中,福建同鄉會作出了重大貢獻。

座談會後,吳曉傑主任送上紀念品,葉松春會長代表接受。全體成員陪同一行參觀了同鄉會的辦公室,本頭公宮及追思堂等設施。結束訪問同鄉會之後,同仁特別安排在鄰近的餐廳享用午餐,美國橙縣華人商會基金會主席林瑪麗從爾灣市驅車趕來會面,大家相聚甚歡,飯後一起歡送訪問團上車趕往下一個行程。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