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要求召開安理會特別會議

美國新聞中心
4/13/2024

以色列外交部當地時間4月14日凌晨發佈消息,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已致信安理會4月輪值主席、馬耳他常駐聯合國代表,要求「立即召開」安理會特別會議,「明確譴責伊朗的‘嚴重侵犯’行為,並採取行動,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認定為恐怖組織」,並列出10條損失。

1.以官員稱已有超百架伊朗無人機在以領空外被攔截

當地時間14日,以色列多家媒體援引一名以色列國防官員的話報道稱,當前已有100多架伊朗無人機在以色列領空外被攔截。

2.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若以色列再犯錯誤 伊朗反應將更加嚴厲

據伊朗官方通訊社伊通社當地時間14日消息,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社交媒體表示,伊朗的軍事行動是基於《聯合國憲章》第五十一條的相關規定,以回應以色列針對伊朗駐敘利亞外交機構的襲擊,「如果以色列政權再犯錯誤,伊朗的反應將更加嚴厲」。

此外,消息表示「這是伊朗與以色列之間的問題,美國應該遠離」。

3.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彈道導彈

當地時間14日,據伊朗官方通訊社伊通社(IRNA)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稱,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第一批彈道導彈。

4.敘媒稱美國使用在敘軍事基地攔截伊朗無人機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當地時間14日凌晨報道,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的戰鬥機目前正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上空密集飛行和盤旋。報道還援引以色列媒體的消息稱,美國開始使用其在敘利亞東部的軍事基地對伊朗方面的無人機進行攔截。

另據以色列第12頻道報道,美軍和英軍開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上空攔截無人機。

5.伊朗防長:任何向以開放領空用於攻擊伊朗的國家都將得到果斷回應

當地時間14日凌晨,伊朗國防部長表示,任何向以色列開放領空或領土,用來攻擊伊朗的國家都將得到伊朗的果斷回應。

6.白宮證實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空襲 重申對以支持

當地時間4月13日,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伊朗已開始對以色列發動空襲,此次襲擊可能會持續數小時。

7.伊朗外長:已向美國發出必要警告

當地時間13日晚,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13日同荷蘭外交大臣、比利時外交大臣和塞浦路斯外長通電話時表示,伊朗已經向美國發出必要警告。

此前,據美國媒體12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伊朗通過阿拉伯國家向美國發出警告稱,如果美國干預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紛爭,駐紮在中東地區的美軍將遭受打擊。

8.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稱對以色列目標展開打擊行動

當地時間14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就其針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發表聲明,聲明表示,為了回應以色列的罪行,其中包括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領事處並導致多名軍事人員死亡,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使用數十架無人機和導彈,對以色列某些目標展開打擊行動。

聲明表示,此次行動的細節受到伊朗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監督,並得到伊朗最高安全委員會批准,同時得到伊朗國防部、伊朗軍隊的配合。

伊朗國家電視台當天稍早前曾報道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發動了密集無人機軍事行動。

9.伊朗對以發射無人機 以稱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

當地時間4月13日晚,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稱,「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我們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

哈加里表示,當前,以色列國防軍防空陣列、以色列領空執行防禦任務的以色列空軍戰鬥機以及以色列海軍艦艇均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哈加里稱,當以色列國防軍攔截無人機時,全球定位系統將會受到干擾。如發生任何其他需要單獨警告的襲擊,以色列國防軍將向公眾通報最新情況。只有當無人機進入以色列領空的相關地點時,警報器才會響起。以色列國防軍將努力盡早攔截目標。

10.伊朗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