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现场:核桃居民用中文系统投票,“不让选”华裔候选人张玲龄

【UNC美国新闻中心洛杉矶11月01日报道】昨日,核桃华人居民M女士反映,在Mt Sac College投票中心遇到“一点麻烦”。使用投票机器中文系统投票的时候,包括加州参议会竞选连任的华裔参议员LingLing Chang(张玲龄)在内,两三个候选人“不让”选择,甚至出现选一个候选人,还得“捆绑”另一个的情况?

图:Mt SAC投票中心位置。

昨天,核桃华人居民M女士爆料说,在Mt Sac College投票中心遇到“一点麻烦”。M女士是第一次参与投票,早先了解到的投票细则中提及,华人选民最好勾选“Chinese”,这样可以计入华裔票库,增加华裔选民投票数据。

“为了保险,亲自把票投入机器,所以特地去投票站投票,”M女士说,还专门选择了投票机器上的中文系统进行投票,“其实用英文我没有问题”。然后,当进行到加州参议会第29区,M女士想选择华裔参议员Ling Ling Ching(张玲龄)时,竟然选不上!不仅如此,在核桃谷地区地方选举项目中,市议员候选人Vivian选不上,而在核桃谷学区教委候选人中,她想单独选择华裔候选新人—— Qinglan Jiang(蒋清兰),也不行,必须要“捆绑”选上另一个候选人,才行。而这“另一位”候选人,是 Qinglan Jiang 的激烈竞争对手。

M女士实在无法选到心仪候选人,有点着急,要求换机器,现场服务人员表示不可以,不过可以转为英文。“现场一位黑人工作人员想过来帮我,另一位华裔工作人员,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过来拦住对方,表示他来处理。我还挺高兴有华人来帮手,不过,他的表现不仅让我更加不舒服,还很疑惑。”

据M女士介绍,工作人员问清她使用英文没问题后,帮她转换英文系统,却在操作时,翻看她之前所有的选项,“他一项项看我之前的选项,我很不高兴,投票是很私人的事情,他为什么要翻看之前的选择。我不高兴阻止他,他让我 calm down。”

而全部选完、打印后,因为之前在选项上的纰漏,M女士很不放心,想核对打印纸,检查自己的选项是否都符合心意,再次遭到拒绝,“他不给我看,直接塞进机器。”

事后,相关人士已经将投票机器上出现的问题通知了Ling Ling Ching(张玲龄)竞选办公室。

去投票站投票的相关规则,各县的投票办公室网站皆有陈述,请选民清晰了解拥有的权力,坚持合法合理的要求。


(备注:投票相关细则——去投票站请带上背面有条形码的样本选票大册子,条形码能快速查到你本人信息,同时准备好答案,方便你在机器上填写。有些候选人名字相近,请注意辨别名和姓。填写完毕,一定要按机器提示步骤,再检查一遍,然后打印,检查打印纸答案是否完全正确,确认无误后再把打印纸塞进投票机内,按下投票键,完成投票。)
(完)

【来自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