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美国新闻中心】非法采摘超$60万多肉植物! 3韩裔男子被控重罪

【UNC美国新闻中心洛杉矶11月02日报道】

据多家媒体报道,三名韩裔涉嫌在南加多个州立公园非法采摘多肉植物“仙女杯”(Dudleya),并将植物运往韩国通过黑市出售。其中一名主犯、45岁的韩裔男子金炳苏(Byungsu Kim)逃往韩国后于10月28日引渡回美,或将面临最长10年的监禁。

图:“仙女杯”多肉 (图片来源:presstelegram新闻截图)

据报道,加州沿海的多肉植物因其独特的外表,包括叶子的颜色和形状在亚洲市场上热销。又因其十分容易养活,外形可爱,格外受消费者青睐。

因为在苗圃里种植多肉植物需要数年时间,所以走私者会铤而走险,非法开采野生多肉植物,然后出口到亚洲,在黑市上以每棵100美元的价格出售。


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消息称,主犯金炳苏和另外两名韩裔——45岁的Bong Jun Kim和46岁的Youngin Back于2018年10月到达洛杉矶,之后便取车前往多个长有多肉植物的州立公园,包括德马汀州立海滩(DeMartin state Beach)、德尔诺特海岸红杉州立公园(Del Norte Coast Redwoods state Park)和门多西诺峡谷州立公园(Russian Gulch State Park)。

法庭文件显示,执法部门观察到金炳苏等人将这些莲形多肉植物从地下拔了出来,然后运到金炳苏在南加Vista经营的种植园内。

在装运植物之前,金炳秀与当地的农业部安排了一次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官员谎称,有1397棵出产地在圣地牙哥县的多肉植物,需要政府签发的出口许可证。

之后,三名被告把大批植物运送给康普顿(Compton)的一个商业出口商那里,并出示了此前骗到的政府许可证让这些多肉植物顺利运送到韩国。

官员们在康普顿查获了约3715个装在34个箱子里的多肉植物。同时法庭文件显示,在韩国被查获的多肉植物价值约为602950美元。

根据检察官消息称,金炳苏在联邦当局逮捕之前先是逃往了墨西哥提华纳,后前往韩国,并最终在南非被捕,于10月28日周三被引渡到美国,但他在29日周四的审判中拒绝承认所犯罪行。

金炳苏将于12月8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再次接受审判,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目前,Bong Jun Kim在2019年承认了一项联邦指控,已经在服刑。而另一名被告Youngin Back仍在逃。

来源“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