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雕龍詩社成功舉辦2021雲上春天詩會】

【洛杉磯雕龍詩社成功舉辦2021雲上春天詩會】

美國新聞中心

2/10/2021

【美國新聞中心訊】2月10日洛杉磯報道,美國洛杉磯雕龍詩社暨雕龍朗誦藝術團成功舉辦《雲上春詠•世界華文精品詩會》,以「春天•生命•希望」為主題,精心選擇中國唐詩宋詞、世界詩歌名篇、以及來自歐美的華語現代詩人的力作。這是一場高品質的線上詩歌朗誦會,開啓了北美歐洲僑界新春視聽饗宴。

詩會邀請多位知名主持人,包括四位中國「金話筒獎」獲得者鼎力加盟。中國「金話筒獎」獲得者、電視及播音主持人孫曉璐是詩會總策劃及總導演。主持人陣容包括原深圳電視台知名主持人孫超;加拿大蒙特利爾主持人,加拿大主持人鳳力; 「金話筒」獎獲得者陳力是。張北麗、魏晶、周鐵、武廣生、高原等特約嘉賓為詩會表演精彩的詩歌朗誦。洛杉磯參加朗誦演出的有王玲、王黎麗、邱明、李姍、康嵐、小徑、丁凌、小雅、偉華、齊英武、北奧、王偉、羅皎等作者和朗誦者。

多國朗誦者給詩會增添許多文學色彩和感染力。觀眾不僅欣賞到了世界著名詩歌的朗誦,還聆聽了為徐志摩、李叔同的名詩譜曲的歌曲。

既包括白居易、蘇軾、李商隱等在內的著名唐宋詩人詞家的作品,也展現了世界文學史上包括普希金、葉芝、雨果、魯迅等大家的優秀詩和散文詩。不但有穆旦、余光中、舒婷、北島、郭路生等當代詩人的傳世名作,還有包括藍鳥、思鄉、王偉、李姍、山泉水、余春燭、傅天琳、吳垠、靜月、佩蓮、方青等現代歐美華語詩作者的新詩力作。既有合唱團的美聲,還有童聲演繹。所有的節目都與詩歌有關。給人們帶來心靈上春詠。

疫情下,雕龍詩社和朗誦藝術團仍堅持定期線上活動,本次集體朗誦《相信未來》就是雕龍朗誦藝術團通過Zoom會議室「雲端」排練並錄制的。本次詩會邀請中國成都幾木語言藝術團(藝術指導:陳坤紅),洛杉磯飛揚合唱團(團長:邵曉鴻),加拿大語言藝術協會,以及美國洛杉磯天籟天使之聲合唱團(指導:孫欣欣)傾情演出,雲上聚會 「詩」與「歌」交融。

美國南加州著名僑領張素久,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華人聯合總會、中華高校聯盟、美國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北京聯誼會、中歐垮文化作家協會、北美朗誦之友以及加拿大語言藝術協會等個人和組織,對詩會送上熱情祝賀和支持。

雕龍詩社和雕龍朗誦藝術團真誠歡迎各地詩歌創作者和喜愛語言藝術的朋友加入,一起攜手同行,共享中華文字的韻律之美。聯繫郵箱:[email protecte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