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校全面復課 開放重建 首相約翰遜稱是邁向正常生活的第一步】

【英國學校全面復課 開放重建 首相約翰遜稱是邁向正常生活的第一步】

3/7/2021

【美國新聞中心】倫敦消息,當地時間7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示,英國中小學校將於3月8日週一重新開學,這是英國邁向「正常化」的第一步。

據路透社7日報道,英國政府曾計劃分四步逐漸放寬英格蘭地區現有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該計劃的第一步為所有學校從3月8日起復課。

對此,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學校的復課證明瞭全國對於戰勝新冠病毒的努力正有回報。他說道,「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的生活開始一步步恢復正常化。讓我們的年輕人重返課堂是第一步,這也是正確的選擇。」

英國《太陽報》報道稱,為保證復學後仍能控制疫情,英國政府將使用快速橫向流動測試對返校學生進行三場大規模集中測試,隨後將要求家長對孩子進行每周測試。

截至目前英國政府已經進行了約一百萬次的測試,已有近5700萬份試紙被分發到全國各地的中小學和大學。

英國政府的四步解封路線圖以逐步開放學校、戶外聚會、非必需店鋪、開放電影院等為目標,每一步實施前都會評估新冠疫情防控效果是否達到相關標準。

英國政府表示,希望最早於6月21日撤除所有限制社交接觸的相關防疫措施以恢復正常生活。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