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兒子阿奇因膚色偏見無緣王位 解讀英國王室冊封規則】

【梅根兒子阿奇因膚色偏見無緣王位 解讀英國王室冊封規則】

3/9/2021

美國新聞中心

在3月7日CBS獨家播出奧普拉的採訪中,英國哈里王子之妻梅根暗示,其子阿奇因為膚色,未能像哈里王子的兄長威廉王子的子女一樣自動獲得王位。

CBS由此解讀,據英國王室規則,作為王位第七順位繼承人的阿奇不能自動獲得頭銜。

綜合英國天空新聞網、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日消息稱,英國哈里梅根夫婦受邀接受美國脫口秀女王奧普拉專訪,爆料王室生活,引發極大關注。對此,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重申對英國女王的「最高敬意」,但拒絕對訪談內容發表評論。

在8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哈里夫婦接受美媒採訪時爆料的內容時,約翰遜表示:「我一直非常欽佩女王,以及她在我們國家和英聯邦所扮演的角色,至於其他的事情,所有與王室有關的事情,我不會發表評論,今天也是如此。」

據報道,哈里夫婦在訪問中講述了脫離王室生活的心路歷程,梅根還自爆在王室生活非常壓抑。外媒用「最轟動」、「爆炸性」形容這次訪談,外界則對哈里夫婦的爆料褒貶不一,一些人支持他們的直言不諱,另一些人則指責稱這會給王室帶來負面影響。目前,英國王室對此節目並未置評。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