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嘴摩根直播中說不過同事憤而離席,炮轟梅根後辭職】

【英國名嘴摩根直播中說不過同事憤而離席,炮轟梅根後辭職】

3/10/2021

美國新聞中心訊

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在直播節目中炮轟英國哈里王子之妻梅根在採訪中說謊,與其同事發生爭執憤而離席。

摩根隨後於當天(當地時間3月9日)向工作了六年的東家ITV宣佈辭去《早安英國》主持工作。

早在2020年1月20日,英國女王的外孫曾為中國牛奶品牌代言,摩根在第二天週二(1月21日)的直播期間說,這應該成為追求經濟獨立的哈里和梅根的榜樣。

引起反彈的,是因為他胡亂模仿了幾聲廣告詞中的中文發音。摩根因此被指種族歧視。

據當時的NEXTSHARK網站在2020年1月21日報道,英國王室成員拍攝的這則中國牛奶廣告遭到了英國著名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的嘲諷,摩根公開嘲笑中文,因此他被指種族歧視,在網友的炮轟下,登上了新聞頭條。

在當天的節目中,摩根從哈里夫婦離開王室聊到了英國女王的長孫彼得·菲利普斯,同時提到了他在中國拍攝的兩則牛奶廣告。

摩根在節目中嘲笑中國人說話方式,女搭檔聽後捂臉驚呆。在那期節目中,摩根嘲笑了廣告中的中文配音,說:「我不知道‘我只喝……’的中文是什麼意思?」

摩根這一言論立即驚呆了他的搭檔蘇珊娜里德(Susanna Reid),里德有點無奈,她對摩根說:「你不能這麼說……取笑外語已經是上世紀70年代的事了。」

摩根聽後,自嘲道:「人們會不會將憤怒對準我模仿中國牛奶廣告,而不是對皇室成員試圖兜售中國牛奶?」

事實確實如此,摩根在當天節目中的行為激怒了全球觀眾,大家紛紛指責他是種族主義者。

前利物浦和英格蘭足球運動員約翰·巴恩斯(John Barnes)是最早在Twitter上批評摩根的人之一,他發推特說:「我剛剛看到摩根在GMB(《早安英國》)上嘲笑中國人說話的方式,猜猜他不受批評的幾率有多大?」

對此,摩根辯護稱:「我是在嘲笑一位英國皇室成員出現在中國牛奶的廣告上,而不是在嘲笑中國人。」

但網友們顯然不能接受他這般說辭,網友@_MATTdotCOM_評論稱:「種族主義者摩根在國家電視台直播的新聞中嘲笑中文,希望他在節目結束前直播道歉@itv @GMB」。

網友@benmarshall1993在評論中嘲諷了摩根,寫道:「皮爾斯·摩根在《早安英國》中調侃中文,他是多麼的現代和成熟啊。他應該被丟進垃圾桶。」

還有網友提出對他進行處罰,網友@rsuttie寫道:「@GMB你為什麼允許摩根成為種族主義者,嘲笑中國語言。這對英國來說一種恥辱! ! !應該對此進行調查,並對他和這檔節目縱容這種粗魯、種族主義和煽動性的行為進行嚴厲處罰。」

最終,摩根於1月23日當天發佈推特解釋他的行為。他在推特上辯稱,「我是嘲笑出現在中國牛奶廣告中的英王室成員,並沒有嘲笑中國人。」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