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過早取消防疫措施或危及拜登7月4日群聚歡度國慶的預期 打針了口罩還不能取】

【福奇:過早取消防疫措施或危及拜登7月4日群聚歡度國慶的預期 打針了口罩還不能取】

3/14/2021

【美國新聞中心訊】美國頂級傳染學專家Anthony Fauci周日說,總統拜登(Joe Biden)預期關於民眾可以在7月四日共聚歡度美國國慶是可以信賴的,但前提條件是各州不過早廢除公共安全防疫措施。

全美最頂尖的傳染病專家福奇在「福克斯新聞周日」上說:「如果再等一段時間,使疫苗接種提高社區的安全保護水平,那麼撤銷防護措施後風險就會大大降低。」 「但是,如果過早地這樣做,確實有引發另一波疫情爆發的危險。」

「當您看到[感染病例每天穩定在50,000至65,000例之間的水平時,那絕對沒有辦法宣佈我們勝利,因為從以往的激增病例數字中我們知道,當看到數字一直維持在較高的水平上,總是會有回升的風險,」 福奇說。 「實際上,不幸的是,這正是歐洲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福西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國情咨文」採訪時闡述了他對歐洲的擔憂:「他們的案件有所減少,達到了平穩狀態,並取消了公共衛生措施。您可以在報紙和電視上看到這些圖片。 他們開了飯館,開了一些酒吧。尤其是年輕人停止戴口罩,然後突然之間,數字就大幅回升了。」

意大利昨日再次封城,紐西蘭奧克蘭再次開啓防疫模式,歐洲各大城市紛紛告急。

拜登在週四的黃金時段演講中,要求各州在5月1日之前讓所有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並說,到7月4日,美國人很有可能可以聚在一起慶祝獨立日。

福奇在《福克斯新聞周日》上說:「如果出現激增的趨勢,那將危及到在夏季初使人們更趨於正常的目標。」 「這不會影響疫苗接種計劃或疫苗接種率,但可能會影響我們恢復正常狀態的速度。」

包括得克薩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在內的一些州已經取消了口罩的強制性規定,並開始全面重新營業,福奇批此舉稱為「危險和潛在危險」。 其他州(例如馬里蘭州)保留了口罩規定,但取消了對營運行業的限制。

他警告說:「如果您看一下這些數字,我們還沒有真正走出困境。」

圖/政治新聞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