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针对亚裔的暴行令人不安 亚特兰大枪击案6人均为亚裔 让人心惊】

【拜登称针对亚裔的暴行令人不安 亚特兰大枪击案6人均为亚裔 让人心惊】

美国新闻中心

3/17/2021

3月16日下午,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三起不同水疗中心(Spa)枪击案,导致包括六名亚裔女性在内(韩裔四名)的八人死亡,一时之间震惊社区。

拜登总统17日表达对亚裔遭受暴力的担忧,称过去数月自己多次提及有关亚裔遭受的残酷暴行,“非常令人不安”。

“过去数月以来,我一直在谈论针对亚裔的暴行,我认为(反亚裔暴行)非常、非常令人不安(troubling)。”

过去一年来,亚裔社区因疫情遭受歧视与暴力事件激增,引起许多猜测,称此特大血案是针对亚裔种族因素所致;“停止仇恨亚裔(StopAsianHate)”的话题标签17日登上推特热搜第二。

拜登还表示,现在还没有调查结果可以把该案凶手作案动机与针对亚裔相关联,目前正等待FBI的调查结果,等调查完成后,我将会有更多要说。”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