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上任后首次访问阿富汗 撤军时间仍未定】

【美国防部长上任后首次访问阿富汗 撤军时间仍未定】

美国新闻中心

3/22/2021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3月21日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这是他就任国防部长后首次访问阿富汗。

据美联社报道称,奥斯汀当日从印度飞抵喀布尔,预计他将会见阿富汗政府官员,包括总统加尼。

拜登总统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美国要在当地时间5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的任务有可能,但是“很难”。

塔利班曾于19日警告美国,不要违反在5月1日前从阿富汗撤军的承诺,否则塔利班方面将作出反应。在此前一天,阿富汗问题多方会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阿富汗政府、塔利班、俄罗斯、美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等四国代表参加了会谈。

美国于2001年“9·11”事件后发动阿富汗战争。五角大楼说,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上已耗资1930亿美元。2003年3月起,美国选择在阿富汗战场“退居二线”。同年8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开始领导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目前在阿富汗驻军7000多人。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020年2月底签署协议,以期实现永久停火。依照这项协议,去年7月中旬,驻阿美军人数从约1.3万人减至8600人。剩余美军及其他外国部队将于今年5月前撤出。驻阿美军现有约2500人。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