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65岁亚裔女性遭遇仇恨犯罪袭击 现场多名目击者无动于衷 公寓管理公司发布声明】

【纽约65岁亚裔女性遭遇仇恨犯罪袭击 现场多名目击者无动于衷 公寓管理公司发布声明】

美国新闻中心

3/30/2021

本周一发生在纽约曼哈顿豪华公寓外一场仇恨亚裔犯罪事件由纽约警察局仇恨犯罪组正在接手调查。

据警方称,袭击发生于美东时间星期一(3月29日)上午11:40在位于曼哈顿西43街360 号街区。一名65岁的亚裔女子被撞倒后,受到一名男子当着至少三名目击者的面反复踢踏。

据事件监控镜头显示,一名65岁的亚裔美国人妇女在该豪华公寓外被无故撞倒在地,并被反复踢击,当时公寓管理工作人员似乎驻足全程观看这场袭击事件。

警方说,这名男子随后一边骂反亚洲言论,一边多次踩女性受害者的头。

随着袭击的继续,录像似乎显示出至少有三个人站在公寓大厅的旁边,并观看事件的进展。 录像显示,当袭击者走开时,其中一名关上了门,并将该名女性受害者留在了地上。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害者受了严重的身体伤害,并被紧急医疗服务送往纽约大学兰根医院”, 目前受害者伤势稳定。

官员说,纽约警察局的仇恨犯罪工作组正在调查这起袭击事件。

警方公布了该男子的照片,该男子目前仍逍遥法外。 警方希望有人可以帮助他们识别他。

周二早些时候,管理豪华公寓的公司Brodsky Organization在Instagram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针对亚裔社区的暴力行为。”

该公司补充说:“目击袭击的工作人员已被停职,等待与其工会一起进行调查。”该公司正在努力确定“在事件发生时在场的第三方供应商,以便可以采取适当的行动。”

由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发布的分析发现,尽管仇恨犯罪在2020年总体下降了7%,但针对亚洲人的仇恨犯罪却上升了近150%。

纽约的人数激增幅度最大,从2019年的三个激增至2020年的28个,反亚洲仇恨犯罪数量增加了833%。

图及视频/NBC 新闻

图/美联社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