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未接到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通知 多方曾寄希望以体育和谈】

A general view of the New National Stadium under construction on May 25, 2019, Tokyo, Japan. The New National Stadium will be the venue for 2020 Tokyo Olympic and Paralympic Games. (Photo by Naoki Morita/AFLO SPORT)

【国际奥委会称未接到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通知 多方曾寄希望以体育和谈】

美国新闻中心

4/6/2021

国际奥委会(IOC)6日表示,朝鲜没有正式通知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国际残奥委会(IPC)方面接到了相关通知。

朝鲜4月5日宣布,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决定今年不参加东京奥运会,这使得韩国希望破灭,后者曾寄希望于奥运会发挥催化剂作用,以重启停滞不前的和谈。

朝鲜体育部当地时间4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朝鲜奥委会决定不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以保护运动员的健康免受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世界公共卫生危机的威胁”。

自朝鲜1988年在冷战期间抵制汉城奥运会以来,这是平壤第一次不参加夏季奥运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曾希望,两个国家——朝鲜和韩国以停战协议而非缔约和平条约方式结束1950-53年冲突,这两个国家在技术上而言仍然处于冲突状态——向东京奥运会派遣联合运动员队伍,并重建势头以改善两国关系。

朝鲜如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也是对计划的挫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18年举行的峰会上达成共识,致力于韩国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负责朝韩事务的韩国统一部4月6日表示,首尔曾寄希望于东京奥运会成为“促进两国之间和平与和解”的机会。

韩国统一部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我们很遗憾无法实现”。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当天就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一事发声明称:“没有收到朝鲜的正式通知,IOC曾多次向朝鲜奥委会提出召开电话会议的要求,但很遗憾未能如愿。”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朝鲜体育”网站6日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报道还说,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于3月25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强调在新的五年计划期间,要在国际比赛中持续增加获奖牌数量,在全国掀起体育热潮。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针对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他强调,为了让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东京奥运会,日本将在筹办工作和防疫措施方面继续努力。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