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特别推介会 “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8位中国驻外大使为湖北打call】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致辞

【中国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特别推介会 “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8位中国驻外大使为湖北打call】

4/12/2021

【美国新闻中心湖北武汉报道】中国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主任应用推荐介绍湖北

推介活动前夕,多位中国驻外大使为湖北送上祝福。他们点赞湖北疫后重振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向世界讲好“湖北故事”,助力湖北后疫情时代高水平发展。

推介会现场

4月12日,中国外交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主题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4月8日是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日子。作为最早报告疫情,同时又最早控制住疫情的地方,武汉“解封”一周年不仅值得中国人民纪念和庆祝,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

王毅指出,过去一年,对湖北来说是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一年,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一年,“从推动疫后复苏到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湖北在疫后重建家园、重振发展的大考中再次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王毅表示,目前湖北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全面向好,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10%以上,“相信经过疫情的磨砺和洗礼,古老的荆楚大地必将迸发出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主任应勇则用三张照片展示了湖北的变化:第一张照片是有1700多年历史的武汉黄鹤楼,第二张照片是有400多年历史的武汉户部巷街区,第三张照片是有50多年历史的、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国特大型车企东风公司。

“黄鹤楼从空无一人到游人如织,户部巷从一度‘空巷’到人间烟火归来,东风公司从疫情期间的按下‘暂停键’恢复到目前每近51秒下线一辆乘用车,每天下线近万辆车的生产盛况。这样鲜明的对比,正是湖北战胜疫情、浴火重生的生动缩影。”应勇说道。

应勇指出,湖北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防疫保卫战、湖北防疫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期间,有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向湖北伸出援手,当湖北的疫情稳定后,湖北也先后向15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送去抗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

“我们与蒙古国‘羊来茶往’的故事,成为‘万里古茶道’上的新佳话。我们坚信,‘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就能彻底战胜疫情!截至今年4月10日,湖北已累计进行的核酸检测达到了4954万余人次,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69万剂次,湖北继去年3月18日首次清零,5月18日再次清零以来,已经11个月没有再出现一例新增本土病例。”应勇说道,“今天的武汉健康安全!”

随后,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等发表致辞。中外嘉宾还共同为推介湖北外交纪念封揭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特别推介会是中国外交部首次为同一个省份做第二次推介,也是迄今为止在外交部蓝厅出席使节及代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推介活动新闻中心了解到,今次活动中共有来自155个国家驻华使馆、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275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

据了解,为服务地方开放发展,自2016年3月以来,外交部已为各省区市举办了21场推介活动。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