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集iPhone用戶數據被告 英國最高法院駁回集體訴訟】

【谷歌收集iPhone用戶數據被告 英國最高法院駁回集體訴訟】

美國新聞中心
4/29/2021

英國最高法院週三稱,一項對互聯網巨頭谷歌索賠數十億英鎊的英國集體訴訟不可行,不應被允許繼續推進。該訴訟指控谷歌秘密追蹤數以百萬計的iPhone用戶。

報道透露,谷歌律師Antony White在兩日聆訊的首日表示,只有在數據洩露導致原告遭受損害的情況下,首次發起的美國式數據保護訴訟才能根據英國法律尋求賠償。「我並不是說個人資料的洩露可能不會造成嚴重後果,但可能也不一定嚴重到需要賠償的程度,」他說,並稱任何統一的賠償也無法考慮到不同手機的使用情況。

據悉,本案是代表500多萬蘋果iPhone用戶提起的,全案重點在於消費者可以因數據洩露而獲得哪些損害賠償,以及是否可以利用集體訴訟來索賠。

報道指出,英國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Which?」的前主管Richard Lloyd是這起訴訟的牽頭人。這起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訴訟旨在完善英國剛剛起步的集體訴訟制度,並可能為針對Facebook、TikTok和YouTube等科技巨頭的這類數據保護鉅額索賠案設立依循根據。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