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拜登下禁止令印度前往美國旅行以限制新冠爆發 下週二生效】

【突發:拜登下禁止令印度前往美國旅行以限制新冠爆發 下週二生效】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4/30/2021

美國5月4日起對印度發佈旅行禁令。某些身份仍可入美。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表示,將從5月4日,下週二開始對印度實施旅行限制,禁止大多數非美國公民入境。

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建議,美國政府將立即開始限制來自印度的遊客。」她表示,該禁令的實施是考慮到印度新冠病例持續激增,而且多種變種廣泛傳播的情況。

據路透社消息,這位官員說,新的限制是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建議實施的,「考慮到印度的COVID-19病例數量極高,並且有多種變體在流通」。 預計將於週五正式宣佈,該禁令將於美東時間5月4日(星期二)上午12:01(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1)生效。

拜登政府週五發佈的是212(f)號禁令,限制在過去14天內去過印度的外國人進入美國。消息人士稱,各航空公司已被告知這一決定。

新政策將於美東時間下週二凌晨12:01生效。

該政策不適用於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或其他有豁免權的人。與所有國際旅行者一樣,從印度入境的符合上述標準的個人在離開印度前仍必須獲得陰性的新冠檢測結果才可登機,如果未接種疫苗,則必須進行隔離,且抵美後必須再次獲得陰性的檢測結果。

這些限制也不適用於人道主義工作者。

美國國務院敦促美國公民「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離開印度,也避免前往印度。據悉,該警告是在印度報告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再次創下紀錄的幾個小時前發出的。

週三美國官方發佈的高級旅行建議指出,「由於新冠病例激增,印度獲得各類醫療服務的機會正變得嚴重受限。美國希望其公民利用現有的商業交通工具立刻離開印度。」

與此同時,為印度提供援助的美國航班將於週四開始抵達印度。

拜登於1月份對最近進入南非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發佈了類似的禁令。 他還對進入巴西,英國,愛爾蘭和歐洲26個允許跨邊界旅行的歐洲國家的幾乎所有非美國旅行者實施了入境禁令。

圖/路透社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