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撤軍同日塔利班襲擊阿富汗 17日死亡】

【北約撤軍同日塔利班襲擊阿富汗 17日死亡】

美國新聞中心
5/2/2021

阿富汗塔利班在北約撤軍的第一天即當地時間5月1日襲擊了該國東部加茲尼市的一個軍事基地,俘獲了數十名士兵,並造成至少17人死亡。

據「美國之音」(VOA)2日報道,在該軍事基地發生的襲擊共持續了數小時,造成至少17名士兵死亡。

阿富汗國民軍總參謀長、代理國防部長澤亞表示此事確實發生,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報道稱,此次襲擊發生在美國、北約開始從阿富汗撤軍的同一天。2020年2月,時任特朗普政府與塔利班簽署了一項協議,宣佈美軍在2021年5月1日之前,將全部撤離。不過,撤軍時間後來被延長;2021年4月,美國新一任總統拜登上台後,宣佈美軍將在2021年9月11日前,全部撤離阿富汗。

對此,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前協議達成的、5月1日前完成撤軍的這一最後期限已過去,這一違反原則的行為為塔利班採取任何針對駐軍的行動鋪平了道路。」

據悉,美國已於1日開始從阿富汗撤離最後一批美軍。美官員此前曾表示,對於安排撤軍的軍方官員來說,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武裝存在增加了美國撤軍行動的不確定性與複雜性。

官員們稱,考慮到撤軍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戰,促使美國臨時部署航母、B-52轟炸機和陸軍游騎兵。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