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約翰遜被曝要捐款人付私人費用】

【英國首相約翰遜被曝要捐款人付私人費用】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5/2/2021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醜聞事件持續發酵,更多細節浮出水面,當地時間5月2日約翰遜又被曝出曾經要求捐款人支付私人費用。

近日,英國首相約翰遜陷入口舌風波,其前高級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此前曝出一系列關於他的「猛料」,甚至還引發英國選舉委員會的調查。

據媒體爆料稱,約翰遜曾要求保守黨的捐款人為他兒子的保姆費用付錢。

路透社2日援引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道稱,一名保守黨捐款人稱曾被要求支付約翰遜小兒子威爾弗雷德的保姆費用,該名捐款人表示,自己對於需要為首相的小嬰兒「擦屁股」而感到不滿。據悉,威爾弗雷德出生於去年4月,是約翰遜與其未婚妻凱莉·西蒙茲的第一個孩子。

對此,唐寧街10號首相府於當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約翰遜的「所有育兒費用」都是自行支付。而保守黨則拒絕就此事置評。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則於當日稱他對「支付保姆費用」一事並不知情。

卡明斯此前爆出的多個醜聞包括約翰遜涉嫌秘密使用保守黨支持者政治捐款裝修首相府官邸;2020年年底在某次內閣會議上公開說不惜堆屍如山也不願意再次全國封鎖,以及和某位移居海外的英國商人通短信,承諾對方如回英發展可以免稅等。

英國工黨領導人凱爾·斯塔莫曾於此前的首相質詢中就醜聞和腐敗指控詢問約翰遜,約翰遜均否認了這些指控。

路透社報道稱,拉布也於2日表態,稱約翰遜對首相府官邸裝修費用「一清二楚」。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