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 機組四名宇航員完成創紀錄飛行成功回歸地球】

【Space X 機組四名宇航員完成創紀錄飛行成功回歸地球】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5/2/2021

美東時間5月2日凌晨2點57分,在國際空間站駐留的美國4名宇航員乘坐Space X 公司的 「龍飛船」返回地球。

四名宇航員自去年11月後在太空度過了五個月,這是有史以來美國機組人員停留航天飛機時間最長的一次。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Shannon Walker,Mike Hopkins和Victor Glover以及日本的Soichi Noguchi於去年11月通過「龍」號太空艙到達了空間站。

報道稱,自2020年11月抵達國際空間站以來,「龍飛船」一直固定在空間站的對接端口上。飛船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1日晚8時30分左右從國際空間站解鎖後,跟隨軌道運行數小時。在到達預定位置後,飛船將啓動其機載引擎,穿透地球的厚重大氣層,最後使用一系列降落傘來減緩其下降速度,然後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2日凌晨2點57分左右,在佛羅里達州附近海岸降落。

據介紹,飛船降落後,回收人員會盡快執行太空艙回收任務。降落後的海浪對宇航員來說會極其難熬,晃動的波浪可能導致嚴重暈船。

報道指出,飛船成功返回地球後,意味著「龍」飛船第一次全面運行的載人任務順利完成,這也標誌著NASA和Space X一個里程碑任務的結束。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