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CEO稱正與印度政府討論加快輝瑞疫苗的審批使用】

【輝瑞CEO稱正與印度政府討論加快輝瑞疫苗的審批使用】

美國新聞中心
5/3/2021

5月3日,美國生物制藥公司輝瑞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拉通表示,輝瑞正與印度政府討論為其新冠疫苗尋求「快速審批途徑」,並計劃向印度捐贈價值超過7000萬美元的藥品。

據路透社報道,阿爾伯特當天在職場社交平台領英上公佈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該公司早在幾個月前就向印度提交了輝瑞疫苗的「審批申請」,但尚未獲得審批通過。「我們目前正在與印度政府討論加快審批,使我們的疫苗可在印度使用。」阿爾伯特寫道。

去年12月31日,美國制藥公司輝瑞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率先獲得疫情以來世衛組織頒布的首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認證。今年4月29日,BioNTech首席執行官Ugur Sahin表示,他「有信心」該疫苗對首次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種有效,一些人認為這種病毒是印度最近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背後原因。

目前印度新冠疫情形勢嚴峻,該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11天保持在30萬起以上。雖然印度政府已宣佈從5月1日起,向全國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開放新冠疫苗接種,但印度新冠疫情加劇使其醫療系統達到臨界點,疫苗庫存幾近枯竭。據《紐約時報》報道,在印度9.4億成年人中,現在只有不到2%的人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