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富盛名城市阿凱迪亞市召開社區大會討論即將修建遊民中心】

【加州最富盛名城市阿凱迪亞市召開社區大會討論即將修建遊民中心】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5/7/2021

【美國新聞中心阿凱迪亞5月7日報道】週四晚上6點,加州阿凱迪亞市府召開市民公開線上社區大會,討論近期熱議的關於在阿凱迪亞市修建遊民中心的議題。

四個小時26分鐘的社區會議由市府休閒部助理主管Candies Cheung , (Deputy Director of Recreation Department); 休閒娛樂部主管Sara Somogyi (Director Recreation Department); 市政經理Dominic Lazzaretto(Arcadia City Manager) ; 來自聯合車站的Shawn Morissey (Union Station)主持和答復居民的問題。市長戴守真,副市長鄭博仁,市議員April Verlato等全程在線上參加。

上百名居民打進電話表達焦慮、擔心、質疑和反對,儘管市政經理和市休閒娛樂部主管們努力做出全面解釋和說明相關問題,但仍然受到大批市民的強烈反對,有個別市民激動的表示「求你們不要毀掉這個美麗的城市」。也有居民提議能否關閉金線快速有軌列車(Golden Line)阿凱迪亞站以阻止這些遊民前來阿凱迪亞市區遊蕩,但市政經理回應說這是人民的自由,任何人也無法阻止別人前往探訪任何城市。更有居民稱如果市府強行通過該項目,市民將會召集像2018年在爾灣市曾因同類項目舉行的市民抗議示威遊行以表達強烈的反對意願。

市府經理最後表示,如果市民有更多意見需要表達,可以通過市府為該項目設置的專用郵箱表達意見。

阿凱迪亞市在海內外眾多華人心目中的居住地位排名近30年來幾乎都是第一名,最近傳出市府準備在該市東南角修建遊民住所免費提供給無處可去的遊民居住,引起該市居民巨大恐慌和焦慮,市府緊急召開社區大會共同討論,信息公開,分析利弊,多位居民表達憂心。

加州阿凱迪亞市在華人心目中長期是富饒美麗森林覆蓋率達百分之四十的城市,居民素質教育水平都是其他地區居民仰望的高端社區。該城市兩位正副市長都是華人精英階層人士,戴守真市長(Sho Tay)兢兢業業一心為民常年奮戰於一線和市內一些強權勢力做艱巨的抗爭;新近當選的鄭博仁副市長(Paul P. Cheng),是前檢察官,南加州知名審判出庭律師、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師,熱情正義積極努力。

戴守真市長最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該遊民中心Tiny-House Village不會是永久項目。Tiny house本身無法支持長期生活,無家可歸者一旦能支付正常房租就必須搬離;而當阿凱迪亞的無家可歸者問題大部分解決,則這個項目就可能會停止運作。

在市民最關心的阿凱迪亞Tiny-House Village選址問題上,戴守真回應選址其實並不在阿凱迪亞市內,而是在縣政府的土地上。具體來說,這個Tiny-House Village會落戶在阿凱迪亞東南部邊界以外的縣政府Peck Road Water Conservation Park內。這個地點和阿凱迪亞的三桿高爾夫球場隔著一個Mungi Lake。要從這個地方向西步行到北艾爾蒙地(North El Monte)有0.8英里(約1200米)路程,向東步行到五月花村(Mayflower Village)則有0.9英里(約1500米)路程,並且要先經過艾爾蒙地(El Monte)和阿凱迪亞東南部的商業區。

戴市長表示,這個項目的土地是縣政府出的,資金則來自縣政府的Measure H,阿凱迪亞幾乎是零付出;阿凱迪亞也由此可以對無家可歸者實施更好的集中管理,並協助他們重返社會;對於無家可歸者意味著體面、安全和更好的工作;對於阿凱迪亞民眾來說,項目選址問題其實並不需要太多擔心,這可能會是個多贏的局面。

戴守真表示,在由洛杉磯縣31個城市組成的聖蓋博谷政府理事會(The San Gabriel Valley Council of Governments)的會議上,是包括阿凱迪亞在內的4座城市意識到了該項目的好處,而主動向縣政府提出撥款要求。但目前此事還在和縣政府談判之中,一切都未有定數。

阿凱迪亞(Arcadia)又譯阿卡迪亞,亞凱迪亞,是加州洛杉磯縣的一座城市,位於聖蓋博山山腳、洛杉磯市中心,阿凱迪亞的印第安部落歷史超過三千年。古希臘傳說中,天神宙斯和女神卡里斯托生下了私生子Arca,惹惱了宙斯的妻子赫拉,於是宙斯便將Arca偷偷藏在希臘的一座小城,這座小城後來被稱為Arcadia。 位於美國洛杉磯市東北方向的阿凱迪亞(Arcadia)的地名便來源於此。

阿凱迪亞聯合學區僅有的一所高中在全美都極富盛名,那就是著名的阿凱迪亞高中,連續十年獲得全美最高等級的百分之二以內的最佳學區之一,每年大批優秀高中學生考入世界頂尖名校如哈佛,史丹福,杜克,萊斯,芝加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耶魯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和洛杉磯分校的不計其數。有幾年僅僅考入世界名校前50名的加州大學的學生多達260名。阿凱迪亞高中的俱樂部多達56個,3800名學生里的許多優等生個個都是家長用心血拼出來的精英學生。也因此成就了阿凱迪亞是最佳教育城市的美譽。

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出「2009年最適合養育孩子城市」名單,阿凱迪亞市成為全美最適育兒城市之一 。2010年阿凱迪亞市再度蟬聯全美最適合養育孩子城市,在加州排名第一,而全美排名第五。

加州多名曾居住於阿凱迪亞的名人:
NBA亞洲第一人王治郅曾在阿凱迪亞市居住,並結婚生子。當時他效力於洛杉磯快船隊,2002-2004賽季。
歌手陳以桐居住於此
歌手關淑怡早年曾在阿凱迪亞高中就讀。
歌手陶喆曾在阿凱迪亞高中就讀。
歌手陳嘉唯曾在阿凱迪亞高中就讀。
藝人李連傑和妻子利智曾在阿凱迪亞市居住。
長洲未來,日裔花式滑冰選手; 2007年世界青年亞軍,2008年美國女性的國家花式滑冰冠軍,曾在阿凱迪亞高中就讀,後因比賽生涯轉讀網上函授學校。
Julia Hsu,女演員,與成龍和克里斯·塔克在火拼時速影片中演出被綁架的女孩「秀容」。
Peter I. Chang 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
韓團GOT7成員段宜恩。
韓團1ELASTIN成員金瑞恩。
抗戰名著《滾滾遼河》作者紀剛(本名趙岳山),2017年3月7日於此地辭世,享壽97歲.

以下是居民放在微信群里的提問:
Dear Neighbors,

Possible questions we can use to email in or on live stream chat for tonight (5/6) zoom call on homeless.

  1. Where are these homeless coming from? How many are really from the city of Arcadia?

Can homeless who comes into Arcadia with criminal or drug addiction records be shared to the public?

  1. What are all the homeless policy mandates on the city of Arcadia?
  2. Why do the city need to follow the state or county guidelines on homeless issues when most of the state and county solutions have failed to reduce homeless. In fact Los Angeles county has spent millions of dollars on homeless problems and yet homeless has increased up to 66,000+ in 2020 and the numbers still are going up. The puck must stop here in Arcadia.
  3. Would the cost of city policing go up when more homeless stay in the arcadia?
  4. Are that any fact checks on the any of the homeless myths presented here?
  5. Will value of real estate properties in Arcadia drop when we have more homeless? Is that a myth?
  6. How do we address the 100+ homeless in Arcadia with 15 tiny house units? Do we need to plan for bigger shelter units that can hold up to 200+ homeless like in city of El Monte or Temple City?
  7. Who will be responsible if any Arcadia residents and family members got hurt or got their home burglarized because city programs encourage more homeless to come in and stay here? When you built it, they will come.
  8. People talk about compassion and well being of the homeless and laws to protect the homeless, what about the compassion for the safety for our neighborhood, kids, and elders? Who will be protecting us?
  9. What is the real statistic data that shows that resource hub or tiny house project can actually help homeless get back to their feet? We need real numbers and results.
  10. What is long term solution on the tiny house project? What happen when county fund runs out? Who will be paying for it.
  11. Tiny house project is such an important topic, so why didn’t the city inform the public about the project first before decision is made?
  12. How can the local residents and home owners voice their oppositions to the tiny house project now?

戴市長表示,市民如果有更多意見或建議可通過以下郵箱地址聯繫市府:[email protected]

圖/阿凱迪亞市視頻會議截圖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