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美國新聞中心財經縱橫 美股低開 科技僅亞馬遜漲】

【UNC美國新聞中心財經縱橫 美股低開 科技僅亞馬遜漲】

美國新聞中心整理
5/17/2021

週一美股低開,區塊鏈概念板塊重挫,道指低開70點,納指跌0.5%,標普500指數跌0.23%。中概互聯網板塊走高,半導體板塊、區塊鏈板塊領跌。

探索頻道(Discovery)A類股漲近10%,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漲超4%。Coinbase跌超5%,跌破發行價。Riot Blockchain跌10%,Marathon Digital跌超10%。

特斯拉跌近2%,儘管此前馬斯克澄清特斯拉沒有賣出比特幣。知乎漲超3%,一季度營收大增150%。

午盤分析:道琼斯指数下跌50点,因为本周技术疲软持续。

科技股再度拖累美股,納指午盤跌1%,特斯拉連續四日不足600美元,FAAMNG僅亞馬遜漲

美股午盤,通脹邏輯再度支配交易情緒,納指跌超1%,Coupang跌超7%,愛彼迎、Coinbase跌超5%,特斯拉跌超2%;微軟、奈飛、蘋果、Facebook跌超1%。芯片股普跌,半導體板塊ETF跌近1.8%。中國科技指數ETF漲1.2%。

美國和歐盟達成金屬貿易關稅臨時休戰協議,開始討論鋼鐵、鋁產能過剩問題,尋求 “在年底前找到解決方案”。

美聯儲高官再給收緊貨幣政策「滅火」,指出在勞動力市場疲軟之際,當下通脹是健康的。央行「二把手」、副主席克拉里達稱,4月非農就業表明美國經濟尚未取得進一步實質進展。

今年FOMC票委、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稱,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脹大幅波動,很難判斷潛在趨勢。投資者等待美東時間週三下午發佈的美聯儲4月FOMC會議紀要,以揣摩官員們對通脹的看法。

除了通脹邏輯,市場持續關注新冠疫情進展,導致週一美股開盤下跌。世界經濟論壇(WEF)宣佈取消8月份新加坡年會,援引新加坡確診病例激增促使政府收緊邊境管制和限制經濟活動。

科技股再度拖累美股,納指午盤跌1%,特斯拉連續四日不足600美元,FAAMNG僅亞馬遜漲

在科技和工業類股的引領下,5月17日週一美股低開低走,集體止步兩連漲。分析稱,在財報季接近尾聲時,通脹走勢和貨幣政策成為聚焦點,波動將是市場近期主題。

標普500指數低開0.2%,盤中最深跌0.6%。道指開盤跌超45點,盤中最深跌超205點或跌0.6%。納指低開近62點或0.5%,盤中最深跌1%。半導體、區塊鏈板塊齊跌,醫藥、有色板塊普遍低開。

中概股跑贏美股大盤,熱門中概多數逆市上漲,盤初中國科技指數ETF漲1.59%,中概互聯網指數ETF漲1.14%。塗鴉智能、霧芯科技漲超7%,陸金所漲超4%,高途、理想汽車漲近4%,攜程、百度、達達、嗶哩嗶哩、小鵬汽車、老虎證券漲超2%,蔚來、騰訊ADR、阿里巴巴、騰訊音樂漲超1%。但水滴跌超4%,金山雲跌超2%,唯品會、愛奇藝、圖森未來、網易跌超1%。

上周標普500指數累跌1.4%,周內一度跌4%,道指單周累跌1.1%,納指累跌2.3%。美股三大指數均創2月26日以來的最差單周表現,納指連跌四周創2019年8月以來最長連跌週期。資金持續從高估值的科技成長股流轉至能源、金融和材料等與經濟重新開放相關的週期價值股。

美股午盤時,FAAMNG明星科技股多數下跌,只有亞馬遜上漲。

Facebook、蘋果、微軟、奈飛均跌超1%,止步兩連漲,且微軟和奈飛跌幅相對較深。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度轉漲,如果收跌將結束兩連漲。亞馬遜一度漲超2%,即將連漲三日。

捲入比特幣罵戰的特斯拉跌2.7%,在6日里下跌5天,重新逼近上週四所創的3月8日以來兩個月低位。特斯拉將連續四日收盤不足600美元,上周曾累跌12%,創今年2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看多特斯拉等創新類科技股的「牛市女皇」Cathie Wood旗下旗艦基金ARKK跌2.3%,股價重新下逼100美元,上週四曾跌破這一關口並創六個月最低。

芯片股普跌。費城半導體指數最深跌2.6%,一度下逼2900點整數位,止步兩連漲,上周累跌4.2%。台積電跌超3%,英偉達跌超2%,高通跌0.9%,英特爾和AMD跌逾0.4%。

不過,西部數據(WDC)漲7%,刷新2018年7月中旬以來盤中高位至77美元上方。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