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現印度和英國發現變異病毒「混合體」至少4人感染】

【越南出現印度和英國發現變異病毒「混合體」至少4人感染】

美國新聞中心
5/31/2021

5月31日消息,越南衛生部29日宣佈,已檢測到一種新型新冠病毒變異毒株,這種變異毒株結合了在印度和英國發現的變種的特徵,很容易通過空氣傳播。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越南衛生部長阮青龍表示,越南國家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所的基因測序發現,至少有4名新冠患者攜帶了這種新冠病毒變異毒株。越南國家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所副所長說,這種變異毒株暫時還沒有被全球倡議組織GISAID記錄下來,目前還沒有被命名。

報道稱,根據全球衛生官員發佈的信息,首先在印度發現的B.1.617.2新冠變異毒株比以前發現的其他變異毒株更容易傳播,同時,首次在英國發現的B.1.1.7變異毒株被認為是造成此前英國疫情嚴重的主要因素。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30日表示,在這種變異毒株的完整基因組被公佈之前,暫時無法評估,並補充說,新變異毒株似乎是在B.1.617.2的基礎上添加了另外一種變異,這種變異不僅在B.1.1.7中出現,在其他變異中也很常見。「我們預計,隨著全球測序能力的提高,將繼續檢測到更多的變異。」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5月31日10時30分左右,越南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7107例,累計死亡病例47例。疫情暴發促使該國官員宣佈了實施新的封鎖。阮青龍表示,越南新一波感染的特點是感染源多樣,存在不同的變異。他說,疫情正在一些工業區迅速蔓延,包括與首都河內毗鄰的北寧和北江等省份。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