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任命兩名肯尼迪家族女性成員出任駐外大使】

【拜登或任命兩名肯尼迪家族女性成員出任駐外大使】

美國新聞中心
5/31/2021

據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任命兩名肯尼迪家族女性成員擔任大使。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5月31日援引消息人士觀點稱,前總統約翰·肯尼迪之女卡羅琳·肯尼迪或被任命為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而已過世的國會參議員泰德·肯尼迪的遺孀維姬·肯尼迪或擔任西歐某一國家的大使。

報道稱,卡羅琳曾在奧巴馬政府第二任期擔任駐日大使,深諳亞太地區問題;而參議員泰德則是拜登的朋友,他們曾在參議院共事36年。拜登在一次發言中稱,泰德是自己的「大哥」。同時,也正是泰德將其妻子維姬介紹給拜登認識。據悉,維姬是一名律師,並且支持槍支管控,該立場與拜登相同。

Axios評論稱,倘若任命了卡羅琳和維姬,拜登對大使的提名將擴展到其競選活動核心捐贈者之外,此舉也再度讓對美國政治有重要影響的肯尼迪家族置於聚光燈之下。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