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國殤日講話告誡全美「美國民主已處於危險之中」】

【拜登發表國殤日講話告誡全美「美國民主已處於危險之中」】

美國新聞中心
5/31/2021

總統拜登週一髮表國殤日講話,他說美國人擁有”自由”、”公平”和”方便”的進行投票的權利。

發表國殤日講話時,拜登向那些為美國做出”終極犧牲”的人表示敬意。他提及了最近幾十年在阿富汗和中東衝突中獻出了自己生命的全球各地的”守望者”。

拜登首先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向軍隊士兵和軍屬發表講話時說:”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世界各地,民主本身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現在所做的,我們怎樣紀念在世界各地的衝突和戰爭中犧牲的美國士兵將決定民主能否長久存在。”

拜登強調說:”當民主的基礎設施強大時,民主就會蓬勃發展,也就是當人們享有自由、公正和便捷地進行投票的權利時;也就是當一個自由和獨立的新聞機構追尋真相,建立在事實而不是輿論宣傳的基礎上時;也就是當法治平等公正地適用於每個公民,無論他們來自哪裡、他們長相如何的時候。”

拜登拿出一張小卡片稱,他從擔任副總統以來始終帶在身上,並常常會更新最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衝突中陣亡的美軍人數。

他表示:”今天,這個數字是7036。7036位墜落的天使在這些戰爭與衝突中喪生。”

他表示:”與專制政體相較,人們在民主政體中更容易獲得解放、機遇和正義。每個人都是神聖的,每個人的權利都是神聖的,他們擁有個人尊嚴、個人價值、個人神聖性、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拜登強調:”我們時常說這些話,但是請大家仔細回顧投票的權利,憑借自己的才能在世界上出人頭地的權利,不受不公平的特權和權力障礙的限制。這才是民主的根本。」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