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宣佈暫停與馬里軍事合作 向馬里嘩變軍方勢力施壓】

【法國宣佈暫停與馬里軍事合作 向馬里嘩變軍方勢力施壓】

美國新聞中心
6/4/2021

法國國防部近日宣佈,暫停與馬里當地軍隊的聯合軍事行動。外媒分析稱,法國此舉意在向馬里軍方施壓,要求其恢復民主秩序。

據路透社報道,法國國防部6月3日表示,西共體和非盟已經就馬里政治過渡框架提出要求和底線,在沒有就此得到馬里軍方保證前,法國決定暫停雙邊軍事合作。國防部補充稱,法國軍隊將繼續在該國單獨行動,下一步將視馬里當局所做回應而定。

據悉,法軍自2013年開始就在馬里駐紮,長期與當地的伊斯蘭極端主義武裝組織交戰。法方這一決定意味著法軍和馬里軍隊共同在該國北部展開的「新月形沙丘」反恐行動,以及法國為馬里安全部隊提供的訓練行動都將暫時停止。

今年5月24日,由於在過渡政府人員構成上存在分歧,馬里軍方扣押了時任過渡總統恩多和過渡總理瓦內,並於兩天後宣佈兩人辭職。日前,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和非盟先後決定,暫停馬里成員國資格直至其恢復民主秩序。

5月3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公開表示,假使馬里在嘩變之後「轉向伊斯蘭極端主義」,那麼法軍將不得不從當地撤走。分析人士指出,這被視為是法國對以戈伊塔為代表的嘩變軍方勢力施壓,警告他們不要邁向軍政府的道路。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