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全面撤離駐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

【美軍將全面撤離駐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

美國新聞中心
7/2/2021

當地時間7月2日,駐紮於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最後一批美軍將從此地撤離,這也意味著美軍將全員撤離這座駐阿美軍最大的軍事基地。

據報道,美國一位高級官員向美媒透露了這一消息。報道稱,此次撤離,將標誌著美國人在巴格拉姆基地這個龐大基地存在的結束。

據此前的報道,巴格拉姆基地位於阿富汗東部帕爾旺省,距離首都喀布爾北部約50千米,是美國在阿富汗的主要空軍基地,可起降C-5大型運輸機、B-1等戰略轟炸機及各型戰鬥機和直升機,最多時美國曾在此屯兵4萬余人,軍事價值相當重要。

依據塔利班2020年2月與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領導的美國政府所簽協議,駐阿美軍和北約部隊將分階段從阿富汗撤出。拜登入主白宮後,美國政府將美軍完成撤離期限從2021年5月1日推遲至9月11日。

美軍從5月1日開始撤離阿富汗,撤離行動已持續近兩個月。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當地時間6月29日曾表示,美國可能還有幾天就完成從阿富汗的撤軍,這將比9月11日的最後期限要早得多。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