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米勒即將卸任 撤軍結束於8月31日 阿富汗大亂】

【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米勒即將卸任 撤軍結束於8月31日 阿富汗大亂】

美國新聞中心
7/12/2021

據美國媒體於當地時間7月12日報道,駐阿富汗美軍和北約部隊指揮官斯科特·米勒(Scott Miller)將於12日宣佈卸任,這標誌著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使命象徵性地結束。美國陸軍上將米勒將於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個儀式上,把指揮權移交給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海軍陸戰隊上將肯尼斯·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

米勒於2018年8月起開始領導駐阿富汗美軍,是美國在阿富汗近20年的軍事行動中任職時間最長的美軍指揮官。報道稱,這是美軍從阿富汗撤軍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幾天前,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美軍將在8月底前全部撤出阿富汗。

拜登總統表示,美軍已實現反恐目標,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而阿富汗民眾表示,美國聲稱要消滅恐怖主義,恐怖分子卻更活躍,每天都在殺害人民。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