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侨领庄佩源主席对罢免加州纽森的看法】

美国新闻中心
9/14/2021

美西时间9月14日晚上8点,将是加州历史上第二次大动干戈的罢免民主党州长。第一次是2003年的戴维斯被罢下台,这次是纽森。今晚定分晓。

加州是美国允许罢免选举的19个州之一,自1911年以来,加州曾有大大小小共55次企图罢免时任州长的行动,唯一成功的是在2003年,时任加州州长戴维斯(Gray Davis)被选民罢免。

到目前为止,罢免加州州长的成功率截至目前约2%。
2003年加州州长罢免选举成功,导致共和党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取代时任民主党籍的州长戴维斯。

美国新闻中心在投票当日连线美国加州著名资深侨领、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先生就这次大型罢免运动谈谈看法。

以下是庄佩源主席发过来的有关看法:

我对这次罢免州长的看法:

感觉这次罢免州长选举,只是一场政治show, 白白花废加州及联邦纳税人8千多万来做场大龙凤。
我们这个社会根本就是沒有所谓民主,只有政治操控,現时整个加州偏向民主党,我个人看不出这次州长罢免选举怎样可以將一个属民主党州长拉下來,就算真的这次给共和党勝出做了州长,也只不过是一隻跛脚鸭,对民主党操控的加州,執行民主党理念及政策是没太大影响及改变,在上屆总统特朗普四年在任期间,将民主共和兩党弄成大分裂,互相对抗。我相信一个強大的囯家只有政党团结一致,官民一心,囯家才能会有更大发展空间,但现时情况,不但会影响本土民生,更会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本文系美国新闻中心独家版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违者必究。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