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回應「中美視頻通話」】

美國新聞中心
10/28/2021

北京時間10月28日,中國商務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該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就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耶倫進行了視頻通話表示,雙方通話約1個半小時左右,就經貿領域廣泛議題進行了務實、專業、深入的交流。

本週劉鶴副總理與美國財長耶倫進行了視頻通話。中方認為,在當前形勢下,取消加徵關稅符合中美兩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根本利益,有利於世界經濟恢復。

束珏婷指出,雙方就中美兩國宏觀經濟形勢和政策進行了交流和討論,包括增長形勢、通脹壓力、金融穩定、供應鏈等問題。雙方都認為,世界經濟復蘇正處於關鍵時刻,中美加強宏觀政策溝通協調十分重要。

據介紹,雙方就金融市場監管、G20框架下合作等多雙邊領域具體合作交換了看法。此外,中方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
據悉,今年5月份以來,中方牽頭人已經分別與耶倫財長、戴琪大使先後兩次通話,中美經貿領域一直保持著正常溝通。

束珏婷透露,雙方同意,下一步繼續在各層級保持溝通,從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的角度,推動務實合作、解決具體問題。對於中美商務部長的對話溝通,中方一直持開放態度。

來源:紅星新聞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