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B更名Meta 扎克伯格宣稱「元宇宙」轉向虛擬現實世界】

美國新聞中心
10/29/2021

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臉書公司(Facebook Inc)28日起更名為Meta,這將意味著其公司名稱與最近連續陷入麻煩的社交網絡平台臉書(Facebook)將完全切割。

馬克·扎克伯格在正式公佈了該公司的新名稱,其中包括 Instagram 和 WhatsApp後, 也可以被解讀為其準備重塑品牌。

據該公司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在10月28日舉行的Facebook Connect會議上發表演講稱,「元宇宙(metaverse)是下一個前沿,從現在開始,我們將以元宇宙為先,而不是Facebook優先。」

據他表示今後將專注於轉向以虛擬現實為主的新興計算平台。

「從今天開始,我們的公司現在是 Meta,」扎克伯格28日在 Facebook Connect 直播活動中宣佈。 新名稱特別指的是該公司對虛擬現實「元宇宙」的承諾,扎克伯格表示,他相信未來十年內將達到 10 億人。 他補充說,Facebook 這個名字「不再包含我們所做的一切」。

「我們的使命保持不變——它仍然是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他解釋說。「但現在我們有了一個新的北極星,幫助將元宇宙帶入生活,我們有一個新名稱,反映了我們所做的全部範圍 做以及我們想要幫助建立的未來。」 Meta 更名為 Meta 的公告在會議結束時透露。

扎克伯格在更進一步解釋這次更名時表示,該公司現在將「以元節為先,而不是 Facebook 為先」,這意味著用戶將不需要 Facebook 帳戶即可使用其公司其他服務和產品。

扎克伯格說:「今天,我們被視為一家社交媒體公司,但在我們的 DNA 中,我們正在構建將人們聯繫起來的技術,而元宇宙是下一個前沿領域。」

更名之際,扎克伯格和 Facebook 正面臨著嚴格審查,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 (Frances Haugen) 警告稱,社交媒體網站正在「撕裂我們的社會」。 儘管扎克伯格表示她的評論「歪曲了我們的工作和動機」,但上周浮出水面的內部文件顯示,Facebook 未能打擊印度的仇恨內容,包括恐同材料和假新聞。

在10月25日的商業公告中顯示,該公司旗艦Facebook應用的月活躍用戶數升至29.1億,而分析師預測29.2億

扎克伯格希望將未來押注於「元宇宙」這個新的計算平台,此次更名是最明確的信號,元宇宙這個概念源於科幻小說家的想象中。

在Facebook看來,無論是在會議室與同事交談,還是在遙遠的世界各地與朋友閒逛,人們都將通過進入虛擬環境來進行聚集和溝通。

扎克伯格表示,其股票將從12月1日起以新的代碼「MVRS」開始交易。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