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漲1.2萬億 股價大漲8% 非特斯拉品牌車可用歐洲特斯拉電充】

美國新聞中心
11/2/2021

美西時間11月2日消息,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已(在荷蘭)開始試點向其他品牌的電動汽車開放特斯拉超級充電樁。1日,特斯拉在荷蘭的10個超級充電站啓動「非特斯拉超級充電樁」試點。而此舉也使特斯拉的股價大漲超8%,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12000億美元。

進入十一月以來的第一個交易日即11月1日,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全部收漲,其中道指漲0.26%, 標普500指數漲0.18%, 納指漲0.63%。

由於超級電動汽車特斯拉公司1日宣佈將首次允許其他品牌的電動汽車可以使用其歐洲的超級充電服務致其股價大漲超8%,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12000億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稱,向其他電動汽車開放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的試驗項目早已經開始。2015年,馬斯克就曾強調特斯拉並沒有獨佔超級充電網絡的計劃。馬斯克表示,只要其他汽車製造商願意推出能夠匹配超級充電樁功率的車輛,他們就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級充電樁。

同時當天航空和能源股和經濟復蘇股普遍走高。

然而科技股谷歌和亞馬遜等則表現不佳。

投行高盛的最新預測顯示,美聯儲可能將於明年7月份加息。這比此前預測的時間點提前了一年,原因是高盛預計縮減購債結束後,美國的通脹率仍將保持在4%以上,迫於通脹壓力,加息可能會更早到來。高盛還預計,美聯儲將於明年11月第二次加息,之後每年加息兩次。

歐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線上漲,歐股方面,受投資者樂觀情緒影響,1日,倫敦、巴黎以及法蘭克福股市全線上漲,漲幅處於0.7%和1%之間。

國際油價繼續上漲 布倫特原油價格漲超1%,1日能源需求反彈繼續提振原油市場,國際油價上漲,其中2022年1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1.18%,報84.71美元/桶。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