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宣佈新冠口服藥可將重症死亡率/住院率有效降低89%】

【輝瑞宣佈新冠口服藥可將重症死亡率/住院率有效降低89%】

美國新聞中心
11/5/2021

美東時間11月5日週五,美國制藥巨頭輝瑞宣佈,其公司研發的冠狀病毒藥丸將感染該病毒的高危人群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了 89%。

輝瑞公司的研究表明,輝瑞抗病毒藥將高危人群的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了89% 。

該藥物的保護作用是一種旨在阻止病毒自我複製的五天方案,在研究中途被發現非常強大,以至於監測臨床試驗的獨立委員會建議盡早停止。 這些數據尚未公佈或經過同行評審,但輝瑞在新聞稿中表示,它將「盡快」將數據提交給監管機構。

輝瑞在新聞稿中公佈了結果,並沒有讓科學家在公佈前討論這些數據。 數據尚未經過同行評審或發佈。 該公司表示將在同行評審的論文中分享更多細節,並提交給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易於遞送的抗病毒藥丸可以抑制感染,這可能是醫療工具包的有力補充,以管理大流行並使世界為冠狀病毒繼續傳播的未來做好準備。 此類治療將增強醫療設備,而不是取代高保護性疫苗,類似於人們接種流感疫苗的方式,但如果他們生病了,可能會開出達菲。

「這是一個驚人的消息。 我的總體感覺是寬慰——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輝瑞公司細菌疫苗和醫院醫學部門的首席科學官 Annaliesa Anderson 說,他領導了該藥物的開發計劃。

輝瑞指出,本次臨床試驗針對1219名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展開,感染症狀出現的三到五天內開始服用Paxlovid結果顯示,住院率顯著降低,Paxlovid中一種蛋白酶與病毒結合,可以有效阻止病毒自我複製,一些治療艾滋病的藥物也是相似的作用機理。

實驗數據顯示,感染三天內服用藥物的感染者,僅有0.8%感染人數入院治療,無人死亡。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有7%感染者住院或死亡,在第五天開始服用藥物,實驗結果相似。輝瑞表示,這一結果在統計學上具有高度顯著性。

輝瑞稱接受治療的患者中有 19% 出現了不良事件,而接受安慰劑的患者中有 21%,但拒絕透露這些不良事件是什麼。

「這些數據表明,我們的口服抗病毒候選藥物,如果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有可能輓救患者的生命,降低 COVID-19 感染的嚴重程度,並消除多達十分之九的住院治療,」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Albert Bourla 輝瑞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目前,以 Veklury 品牌銷售的瑞德西韋是 FDA 批准用於治療 Covid-19 的唯一抗病毒藥物。 它是通過靜脈輸注給藥的,因此給藥不像藥丸那麼簡單。

默克公司正在尋求 FDA 對莫奈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這是一種人們可以在家中服用的抗病毒膠囊。 它已被證明可以將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約 50%。

週四,英國藥品和保健產品監管局(MHRA)批准默沙東(Merck)及其合作方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研發的抗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以Lagevrio為商標名上市,然而Lagevrio僅能將輕度或中度患者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50%,新冠特效藥賽道競爭升溫。
在公佈此利好消息後,輝瑞美股盤前大漲,截至目前,漲近10%,默沙東下跌逾10%,莫德納跌超15%。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