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開邊境後國際航班客滿、機票預訂量激增】

美國新聞中心
11/9/2021

美國於11月8日面向歐洲26個申根國家,以及來自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等33個國家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國際旅客重新開放邊境,結束了為期近20個月的國際旅行限制。

美國開放邊境後最為直觀的變化,莫過於國際航空業的復蘇。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表示,預計11月8日當天入境的國際旅客人數將比一周前增加50%。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表示,預計未來幾周抵美的許多國際航班都將客滿,需求強勁。該公司的發言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白宮宣佈將取消邊境限制後的六周內,來自美國以外地區的機票預訂量增加了450%。

機票追蹤網站Hopper也指出,自拜登政府9月份宣佈將取消國際旅行限制以來,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搜索次數增加了四倍多。另據航空分析公司OAG的數據,今年12月從歐洲前往美國的旅客數預計將恢復到2019年12月的67%。

2020年初,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新冠疫情而施行了旅行禁令,後來現任總統拜登於今年年初擴大禁令覆蓋範圍,禁止來自包括英國、歐洲大部分地區、中國、巴西和南非等33國的公民前往美國。據CNBC報道,儘管從今年春季開始,歐洲國家放寬了對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國際遊客的入境規定,大西洋兩岸的航空公司以及其他旅遊業公司也敦促拜登政府重新開放邊界,但美國官員並沒有做出回應。

英國航空首席執行官肖恩·多伊爾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如今國際航線的重新運轉對商業和貿易至關重要,英美之間聯繫緊密,恢復國際旅行是促進經濟活動的關鍵。

不過,赴美國際旅行的逐漸恢復,對航空公司的運營與邊境管理也提出更高的要求。CNN報道指出,目前美國航空公司仍在召回因疫情而停飛的員工和飛機;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運輸安全管理局也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

對於國際旅客而言,根據規定,乘坐飛機抵美前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並提供在出發前3日內新冠檢測結果陰性證明。入境美國後,旅客無需隔離。目前,美國承認所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和授權的疫苗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中的疫苗,主要包括強生、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中國科興生物、國藥集團等企業生產的疫苗。

除了通過航空線路抵美外,自11月8日起,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陸地邊界也對已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重新開放。雖然遊客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陸路過境沒有提供新冠檢測證明的要求。未滿18歲的兒童在已接種疫苗的成人陪同下可以入境美國。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恢復開放邊境的同時,第四波新冠疫情正在歐洲蔓延。世衛組織官員上周發出警告稱,歐洲再次處於疫情「震中」,預計歐洲及一些鄰近地區國家今年冬季可能會有50萬人死於新冠。

圖片:NBC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