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中國24歲留學生在美遭遇搶劫槍殺身亡】

美國新聞中心
11/10/2021

美西時間11月9日下午,美國芝加哥的中國四川籍留學生鄭同學在美遭遇搶劫並被槍殺身亡。

9日下午,正走在54街和愛麗絲大道附近的人行道上,一輛深色汽車突然衝到了他身邊,車上下來一個劫匪從車上走向了鄭同學直接搶劫

目前警方未透露鄭同學有沒有給歹徒錢和包,但歹徒突然對他猛烈開槍,其中一槍正中鄭同學胸口,鄭同學當即倒下,警察趕到後立刻將鄭同學送去醫院,聽到槍聲後目擊者立刻報警,不幸的是,鄭同學最終不治。

遇難者的同學稱事發後鄭同學的家長曾到處找他,但聯繫了所有人也找不到他。

「他的母親還在留學生家長微信群到處問,有沒有人能聯繫上她兒子……那個時候大家只排查出是統計系的中國學生,還沒確認身份,家長沒正式接到通知,也不願意接受這個事情。

據芝加哥大學學生介紹,目前校方已給所有在校師生發了一份聲明,確認遇害者為該校研究生,今年24歲,來自中國四川,曾在成都七中就讀,後本科畢業於香港大學,2021年夏天從芝加哥大學統計學碩士畢業。

目前,嫌疑人仍然在逃,警方正對其進行追捕。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稱,對該中國同學不幸遇害深感震驚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總領館強烈譴責濫殺無辜的凶殘犯罪行為,要求美有關方面盡快查清和公佈案件情況,並採取切實措施,保護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中國公民的安全。

圖片:福克斯新聞32 芝加哥大學官網 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