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舉行被槍殺中國學生追思會 鄭媽媽從四川來接兒子回家】

美國新聞中心
11/18/2021

「親愛的兒啊!少雄,媽媽來接你回家了!」

鄭少雄的母親李蓉女士

當地時間11月18日下午3點,美國芝加哥大學為該校遭到槍擊遇害的中國留學生鄭少雄舉行追思會上, 專程從四川樂山趕來接兒子回家的鄭媽媽哀傷地和兒子鄭少雄告別,鄭同學的父親鄭曉東也前來參加送兒子最後一程的追思會。

鄭少雄的母親李蓉女士於追悼會上對兒子少雄表達哀思與不捨時說,一路流淚來看望最親愛的兒子。鄭媽媽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出國,不是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不是參加兒子的婚禮,而是參加兒子葬禮時悲痛不已,兒子在香港、芝加哥的求學經歷,歡樂的人生,都是歷歷在目,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鄭媽媽表示, 兒子少雄曾經講過,將來要帶父母看世界, 但現在願望落空了, 鄭媽媽說: 「我悲痛地一遍一遍地呼喚你的名字,可憐的兒子,卻被罪惡的子彈穿透身體,你在中彈的那一刻,是多麽無助,多麽憤怒,夢想全部破碎,消失在生活裏。這個消息太突然,媽媽聽到後全身發抖,痛不欲生。你是天使,蒼天,請還我天使。你到芝加哥大學求學,完成學業。在你去世的前兩天,你寄來香水給媽媽做生日禮物。我用了你寄來的香水,讓你知道媽媽的味道,讓你知道媽媽來接你回家。我希望靜靜坐在你身邊,梳著你頭發,親吻你睿智的雙眼,將你摟在懷中,溫暖你冰冷的身體,將你帶回家。你是傑出青年,充滿自豪,你是一道光,溫暖了大家。在不幸發生後,無數朋友送來了安慰,總領館,芝加哥大學,香港大學都打來電話,伸出溫暖之手,用溫情來溫暖我,陪伴我,千千萬萬個媽媽,在和我共同悲泣。一定要嚴懲兇手,不讓悲劇重演。兒子,這麽多人愛你,天堂之路,你一路走好。」

鄭少雄的母親李蓉女士於追思會上對芝加哥大學和華聯會及鄭少雄同學及朋友們的幫忙表示感謝。

鄭少雄的母親李蓉女士於追思會上對兒子少雄表達無限的哀思與不捨。

這次追思式是在芝加哥洛克菲勒紀念堂沉重的鐘聲中開始的, 由洛克菲勒紀念堂莫里斯·查尔斯博士(Dr Maurice Charles)主持,他首先請大家起立默哀。Maurice Charles博士講到鄭少雄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希望他在天堂安息, 在這個沉痛的時刻,需要幫助的人,請告訴我們, 特別是鄭少雄的家人,無論需要什麽幫助,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地幫助。

芝加哥大學校長Paul Alivisatos 致悼詞

芝加哥大學校長Paul Alivisatos在致詞時表示,鄭少雄是芝加哥大學的家庭成員,鄭少雄的父母,也同樣是芝加哥大學的家庭成員, 鄭少雄的遇難,讓芝加哥大學的人,甚至世界各地的人,都感到心碎。鄭少雄是充滿熱情和才華橫溢的學生,他原本準備用學到的知識來造福世界,然而英年早逝。全校教師、學生都深感損失。鄭少雄不僅學業好,還樂於助人,深受大家的愛戴。他表示向鄭少雄父母表示心中所感到的悲痛,鄭少雄同學將永遠被我們大家懷念。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副總領事邊志春代表總領館致哀悼詞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邊志春副總領事代表總領館向深受芝加哥大學師生喜愛的鄭少雄表示沉痛哀悼,她哽咽的說,鄭少雄同學遇難後,芝加哥大學做了大量的工作,邊志春副總領事向校長表示敬意, 她表示, 總領館高度重視這次不幸事件,在強烈譴責犯罪行為的同時,也要求有關方面採取切實的措施來保護華人與華人學生的安全, 她希望大家節哀,也希望大家提高風險意識,注意危險警報,總領館也將竭盡全力為華人和學生們服務。

利嘉儀(Ka Yee C. Lee)教務長致哀悼詞

芝大華裔教務長利嘉儀(Ka Yee C. Lee) 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她說, 在困難時刻,大家同呼吸,同感受。鄭少雄是一個陽光正能量、才華橫溢的學生,他本有著光明的前景。鄭少雄用笑容點亮他人,用熱情幫助他人,給大家留下美好的記憶。我們在一起哀悼的同時,也要各盡所能,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鄭少雄學習和工作過的統計系和公共政策學院的教授們也上台表達對鄭少雄的追思之情,他們幾度哽咽,在痛悼鄭少雄的同時,也高度讚揚了鄭少雄在學業上刻苦,對工作的認真,積極挑戰艱難問題,富有創造力。鄭少雄不僅在學習上是大家的榜樣,在工作上也是大家的榜樣。鄭少雄的助教工作深受學生喜愛,兩位鄭少雄教過的學生,深受鄭少雄的影響,同樣申請了助教工作。

鄭少雄同學的芝大指導教授致哀悼詞
鄭少雄同學的芝大指導教授致哀悼詞

四川籍鄭少雄同學11月9日在住所附近遭到突如其來的搶劫和槍擊不幸遇難。

芝加哥華人社區沉浸在對此不幸事件的哀痛和對兇手的強烈譴責中, 鄭少雄父母於11月17日抵達芝加哥,大芝加哥華僑華人聯合會、芝加哥大學中國學聯等團體前往接機, 在向鄭少雄家人和朋友表達沉重哀悼的同時,也對這樣的犯罪惡行表達了強烈的憤怒和譴責。

圖片來源:芝加哥時報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