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1.75萬億法案通過 650萬無證移民獲豁免在美停5年可再延5年】

美國新聞中心
11/19/2021

美東時間11月19日週五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1.75 萬億元社會支出和氣候變化法案,這是拜登總統的重要議程大幅推進的重要歷史時刻。

拜登總統的1.75萬億元巨額開支案納入國會35年來審查最廣泛的移民改革方案,但仍然與支持者最初尋求的提案相比相差甚遠。

當天眾議院以220票對213票的結果通過了拜登的”更好重建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所有共和黨人投了反對票,一名民主黨人加入反對的行列。”更好重建法案”代表了拜登政策議程的核心部分,是國會民主黨人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的一次獨立行動,旨在通過立法來大幅擴大社會安全網。

民主黨人在傳統基礎設施投資的基礎上,提出《更好重建法案》將通過投資加強社會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從多層面解決氣候危機。在許多條款中,該法案將會創建放寬移民政策、普及學前教育計劃,擴大兒童稅收抵免項目,擴大醫療健康保險、經濟適用房和老年人家庭護理的廣泛覆蓋範圍。

根據眾議院的提議法案,2011年1月以來在美居留的無證移民可獲最長10年的工作許可。最新條款通過一種被稱為”假釋”(Parole)的程序,提供了移民法豁免,此法案允許無證移民在美國停留5年,之後可以選擇再延長5年。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的預估,全美近650萬無證移民將直接受益於這一最新移民政策,這些長期沒有合法證件的移民將重見光明,可以申請工作許可、出國旅行許可,以及州政府駕照等各種正常移民的福利。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