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 直接投資移民無排期了嗎?劉莉莎律師解析12月移民簽證排期表關於EB-5 直投移民簽證】

美國新聞中心
11/19/2021

作者:劉莉莎律師

近期,美國國務院公佈了2021 年 12 月Visa Bulletin移民簽證排期表,我們驚喜地看到中國大陸出生的 EB-5 直接投資移民簽證已變成Current,沒有排期!這是自2015年EB-5簽證類別出現排期以來,全球所有EB-5直接投資申請人首次沒有排期;這也是第一次來自同一國家的EB-5直投申請人和區域中心申請人有不同的截止日期。

12月移民簽證排期表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EB-5區域中心移民沒有得到重新授權,雖然我們大多數律師認為並希望國會在不久的將來會重新授權區域中心項目移民。

如果區域中心被重新授權,對EB-5簽證的需求會更多,這樣中國大陸出生的EB-5類別很可能會受到影響。所以,目前合格的EB-5直投申請人,即已經提交了所需文件的C5和T5直投申請人,或那些由於不排期已接到國家簽證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的通知,要求向NVC遞交所需文件的申請人,應該及時採取行動。目前還不知道這個窗口會開放多久,也不知道未來即使出現排期國務院是否會提供預先警告。

這幾天,我們律所看到很多微信自媒體發文聲稱EB-5移民開放,與EB-1A傑出人才一樣”不需要排隊 “。嚴格上來說,這種提法是不準確的,因為我們不知道當今天I-526遞件最終獲得批準時,那時候的移民簽證排期表會怎樣。

另外,國務院還分享了EB-5簽證申請人在國家簽證中心NVC處於等待狀態的最新數據。截至2021年11月1日,有超過49,000名EB-5簽證申請人(包括主要投資人和家屬)在NVC等待,其中有近42,200名,即86%的申請人來自中國大陸。

最新的數據表明,印度和台灣在NVC等待的EB-5簽證申請人數量同比增長最多,分別呈現出134%和146%的年增長。相比之下,來自中國大陸和越南的EB-5簽證申請人的積壓數量出現了逐年減少,在2020年和2021年之間分別下降了6%和23%。

2022 財年職業移民類可用簽證數量再創歷史新高共有 280,000 個,這是由於 2021 財年有大量的未使用的親屬類移民簽證。 因為7.1% 的職業移民類簽證數量保留給 EB-5,2022 財年應該會約有 19,880 份簽證數量可供 EB-5 申請人使用。即使國會重新授權區域中心移民計劃,2022 財年 EB-5 簽證可用數量的激增也會有助於顯著減少當前EB-5案件的積壓。

—————————————————
本文版權屬於美國加州史密斯律師事務所。如需轉載,請注明出處。文中內容,不是法律建議,僅限於一般討論。如果您有法律問題需要詢問或尋找解決辦法,請聯繫本律師事務所做具體咨詢,我們會根據您的個案進行詳細分析並提供最佳解決途徑。

電話: (949) 419-3805
郵箱:[email protected]
爾灣地址:2600 Michelson Drive, Suite 1700, Irvine, CA92612

史密斯律師事務所
劉莉莎(Lisa Smith)律師主營的史密斯律師事務所擁有精通中英文的美國執業律師,專精個人和公司所有有關移民的事宜,包括EB-1A傑出人才移民,EB-1C企業家移民,EB-5投資移民,EB-2,EB3職業移民,L1跨國公司人員簽證,H-1B工作簽證,以及親屬移民等等。該所以最資深的律師經驗,最認真負責的職業態度,盡心盡力地幫助移民們實現他們的目標和美國夢想。

美國律師Lisa Smith (劉莉莎律師) 是美國加州最高法院註冊出庭律師和聯邦地方法院註冊出庭律師,她具有多年律師及移民法經驗,是多家大型公司指定移民律師,成功案例無數,包括著名演員,上市公司企業家,歌唱家,藝術家,科學家,體育明星,大中型企業管理人員,外國員工,留學學子等赴美移民。劉莉莎律師專業,資深,誠信,負責,在圈內素有「有能力的靠譜律師」之稱。

劉莉莎律師是橙郡律師協會Orange County Bar Association移民部主席,全美移民律師協會AILA邊境海關保護署CBP聯絡官,洛杉磯律師協會會員,橙郡女律師協會會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