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突訪烏克蘭 承諾經援澤倫斯基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突訪烏克蘭 承諾經援澤倫斯基

美國新聞中心
2/27/2023

華盛頓報道,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於當地時間週一突訪烏克蘭,強調美國承諾在與俄羅斯的戰爭進入第二年之際支持繼續基輔,這是在拜登總統做了同樣的事情一周後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會面。

耶倫在訪問烏克蘭時「討論關鍵的經濟援助以及我們讓俄羅斯為他們的非法和殘酷戰爭負責的努力,」財政部發言人莉莉·亞當斯發推文,並附上一張耶倫在火車站的照片。

美國財政部負責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國際制裁,並向該國提供自戰爭開始以來總計 140 億美元的經濟援助。 財政部表示,耶倫最近在基輔宣佈轉移 12.5 億美元的經濟和預算援助。

耶倫和其他美國官員會見了澤倫斯基和他的高級助手,澤倫斯基在他的電報頻道上發佈了一段視頻,顯示他歡迎國務卿並感謝她的支持。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y 於 2023 年 2 月 27 日星期一在基輔會見了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

耶倫在紐約時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我來基輔是為了重申我們對烏克蘭人民的堅定支持,」「普京先生指望我們的全球聯盟決心減弱,正如拜登總統上周在這裡所說的那樣,美國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只要它需要。」

耶倫在她的專欄文章中解釋說,經濟援助不僅對安全援助至關重要,而且有助於滿足烏克蘭人民的基本需求。 這包括幫助不得不逃離家園的人,並提供住房和公用事業補貼。

耶倫寫道:「當烏克蘭已經顯示出在戰場上取得成功的能力時,我們不能讓烏克蘭因為經濟原因而輸掉這場戰爭。」 「烏克蘭的軍事抵抗取決於一個能夠有效運作的政府,以及一個穩定的經濟,可以幫助長期為國防努力提供資金。通過加強‘後方’,我們的經濟援助正在幫助烏克蘭堅定的前線防禦成為可能 俄羅斯。」

一周前,拜登暗訪烏克蘭,在波蘭發表演講之前,他與澤倫斯基一起走在基輔的街頭。 拜登政府上周宣佈對俄羅斯實施額外制裁,並向該國提供新一輪援助。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