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中國問題領袖為眾議員趙美心辯護

美國眾院中國問題領袖為眾議員趙美心辯護

美國新聞中心
2/27/2023

華盛頓消息,2月26日周日,美國新一屆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領袖Raja Krishnamoorthi為加州籍民主黨眾議員趙美心 (Judy Chu) 辯護,稱共和黨議員基於她的中國血統質疑她對美國的忠誠度是可惡和不可接受的。

「不幸的是,我的一位同事近日攻擊美國國會第一位華裔美國女議員朱迪·朱(趙美心),說她不知何故不忠於美國。作為一名亞裔美國人,我自己也覺得這種冒犯,」眾議員 Raja Krishnamoorthi 說 ,他是小組中排名最高的民主黨人,這是關於上周來自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蘭斯·古登的評論。

威斯康星州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是中國小組的共和黨主席,他周日與克里希納·莫西一起出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廣播「面對全國」中,他說古登講這種話不合時宜。

在上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古登批評趙美心為拜登經濟任命的華美銀行總裁吳道明辯護,後者被總統任命為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商業顧問委員會成員。 古登質疑趙美心對美國的「忠誠度或能力」。 他還建議加州民主黨人趙美心不應獲得安全許可或接觸機密簡報。

國會亞太裔美國人核心小組主席趙美心出生於洛杉磯。 她稱古登的言論是「種族主義」,稱對她和吳道明(Dominic Wu)的攻擊是基於右翼媒體的虛假信息。

周日,加拉格爾表示,他的兩黨委員會正式名稱為「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其名稱是「不斷區分黨和人民」。

他說:「在我們試圖贏得與中國的競爭時,我們必須時刻注意不要過火。」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