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恢復提交SAT、ACT成績 2025年度開始實施

美國新聞中心
4/11/2024

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4月11日重磅宣佈和其他幾所大學一樣,正式於2025年秋季恢復要求申請學生提交SAT或ACT成績。

這項要求原定於2026年實施,然而昨天宣佈將提前於2025年度秋季班招生開始實施。

自2014年以來,大學升學門檻的SAT考試一直成為話題焦點,從2400分修改為1600分,之後多所大學宣佈由於多種原因不再硬性規定寫作考試,再後來於新冠疫情中再宣佈不需SAT或ACT考試成績,並停辦這一項全球學生都很重視的美國大學統一學術能力測試,在三年疫情基本結束後,美國大學紛紛開始恢復要求申請者提供這兩項成績。

哈佛文理學院院長霍克斯特拉(Hopi Hoekstra)說,標準化測驗是所有學生都適用的一項工具,無論背景和生活經歷,都可根據這些測驗成績展現實力,有助於學校評估學生進入大學及日後的前途。

針對疫情期間暫停強制要求標準化測試成績,霍克斯特拉補充,當學生可選擇不提交這些成績時,更容易想辦法隱瞞一些訊息;簡單來說,SAT、ACT可提供極具預測性的資訊,對於檢視人才實力非常有價值。

鑑於有些學生可能擔心負擔不起準備考試的成本,哈佛提供網站連結可查看免費輔導及免費考試資訊。

疫情結束後已有若干大學恢復強制要求標準化測試成績、取消先前可自由選擇的模式。

各大學陸續恢復強制要求標準化測試成績引發爭議,有些人說,光憑一個考試評估實力對學生不利,認為那並非大學成功的重要指標,而有些人則認為學校有必要根據這類考試成績評估學生實力。

error: